AMDZen4和MendocinoCPU在Linux中收到CPU温度驱动程序补丁

2022-06-15 15:40:21姬君聪
导读 AMD似乎正在为Zen4和最有可能的MendocinoAPU开发一个新补丁CPUTemperatureDriver补丁,以便在发布时在主Linux内核中完全准备好它。已经出现

AMD似乎正在为Zen4和最有可能的MendocinoAPU开发一个新补丁“CPUTemperatureDriver”补丁,以便在发布时在主Linux内核中完全准备好它。

已经出现了几个针对显卡技术的开源更新,但针对该公司当前和即将推出的处理器结构的工作却很少。最近更新的一个问题是关于公司“k10temp”驱动程序的CPU温度监控。由于初始化了足够多的强制更新和代码以访问处理器的全部功能,然后在问题出现时及时修复或修补,因此过去很少出现CPU更新。开源社区的成员通常会看到这些变化。

AMD的Rembrandt系列在正式发布之前确实看到了k10temp支持,该公司正在寻求对Zen4做同样的事情。对于许多精通Linux的爱好者来说,它很有效,他们欣赏从系统的各种温度(包括GPU)监控数据的能力、CPU和其他组件数据。虽然对于标准用户来说似乎并不重要,但在发布后会出现散热问题,需要对许多产品进行补丁修复。

Phoronix网站的MichaelLarabel指出,去年的补丁提到了下一代架构的新产品ID。尽管如此,最初的更新还是遗漏了一些产品。

这个系列开始时看起来像是对以前提交的更正,但我错过了以前的提交是针对具有相同芯片型号的不同系列的。因此,在修复系列时,我还注意到一些即将推出的芯片具有新的PCIeID和尚不支持的CCD偏移,因此将它们添加到amd_nb/k10temp。

这个新版本的k10temp启用补丁,现在是第五个版本,支持:

家庭17hA0h-AFh,

家庭19h70h-7Fh,

家庭19h60h-6Fh

Family17h是该公司的Zen和Zen2架构名称。家庭19h是分配给Zen3架构的。Larabel表示,根据从以前的Linux内核补丁中提取的信息,Family19h也将添加Zen4CPU架构。我们可以有把握地得出结论,所有60h和70h组件的标志都可能适用于Zen4和Zen4C处理器。此外,随着MendocinoSOC正在为入门级笔记本电脑系统开发,AMD可能会在Family17h中包含一些新ID。

读者可以在内核站点的AMDLinux部分找到k10tempCPU温度驱动程序的新第五版补丁。预计我们不仅会在AMD的新CPU架构推出时看到这些,而且还会在即将推出的Linux5.20内核中看到这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