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纸薄扬声器可用作墙纸

2022-05-05 15:21:46裴珠致
导读 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薄如纸的扬声器。超薄膜可以将任何表面变成扬声器,只需很少的功率即可产生高质量的声音。研究人员提

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薄如纸的扬声器。超薄膜可以将任何表面变成扬声器,只需很少的功率即可产生高质量的声音。研究人员提出了该材料的许多应用,包括壁纸和电池寿命有限的智能设备。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薄如纸的扬声器,可以将物体转换为有源音频源。柔性薄膜可以粘合到任何表面,产生高品质声音,失真最小。

在YouTube视频中展示,扬声器大约有成人手那么大,重量大约相当于一角硬币。该薄膜由一层薄薄的聚偏氟乙烯(PVDF)组成,这是一种压电材料,上面覆盖着人类头发厚度的六分之一的微小圆顶。当向它们施加电压时,这些圆顶移动,移动薄膜上方的空气以产生声音。

扬声器每平方米扬声器面积需要100mW的功率才能在25V和10kHz频率下产生约86dB的声音。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这比更传统的扬声器要少得多,后者需要1W的功率才能实现类似的输出。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建议,这种超薄材料可以用作房间或汽车内部的墙纸。这部电影的其他用途包括在驾驶舱等区域通过产生相等和相反的声波来主动消除噪音。另一个建议的场景是智能设备,因为电影所需的少量电力适合电池寿命有限的小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