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不确定特斯拉是否会每年生产1000万辆或2000万辆汽车

2022-03-30 11:38:27
导读 埃隆马斯克为特斯拉制定了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在该公司柏林工厂开业期间,重申了之前的声明,即该公司可能在10年内每年销售2000万辆汽车。

埃隆马斯克为特斯拉制定了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在该公司柏林工厂开业期间,重申了之前的声明,即该公司可能在10年内每年销售2000万辆汽车。奇怪的是,他还表示,最好的情况是特斯拉每年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吹捧2000万这个数字。事实上,他表示,到2020年9月,到2030年,特斯拉“可能”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这是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我认为我们可以在10年内生产2000万辆汽车,这是一种激进的做法,但并非不可能,”马斯克在柏林表示。“这将是一个不错的数字,因为世界上有20亿辆汽车和卡车在使用中,因此每年有2000万辆汽车和卡车将占全球车队的1%。”

然而,在他这么说之前,有人问他特斯拉生产的最佳情况是什么。“我想是10[百万]”他回答道。

特斯拉去年的销量略低于100万辆,如果要在一年内卖出2000万辆,这将与通用汽车和大众集团的总和大致相同。这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毫无疑问,特斯拉的销售和生产数量将在未来几年增长。柏林工厂到2025年将具备年产500,000辆汽车的能力,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可能扩大到年产600,000辆汽车,奥斯汀工厂到2024年将达到400,000辆汽车,特斯拉中国工厂的产能为864,000辆,汽车制造商还计划在中国建立第二家工厂。

当然,实际达到这些产能限制并不是必然的,尤其是在传统汽车制造商推出的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已经开始侵蚀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情况下。

AutoForecastSolutions全球汽车预测副总裁SamFiorani在给《汽车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绝对会失去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因为它们一开始就没有竞争。”“特斯拉的规模是翻倍还是翻倍都没关系,市场会增长,还会有其他参与者进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