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希望在德克萨斯州建立11家芯片厂

2022-07-22 15:41:48雍雄河
导读 三星正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地区建造芯片厂,估计耗资约170亿美元。但这远非该公司考虑在该地区建造的唯一工厂。事实上,三星已经为它希望在

三星正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地区建造芯片厂,估计耗资约170亿美元。但这远非该公司考虑在该地区建造的唯一工厂。事实上,三星已经为它希望在德克萨斯州泰勒和马诺地区建造的另外11家晶圆厂提交了减税申请。

当然,这还远未完成——毫无疑问,三星能否获得这些税收减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星能否获得这些税收减免——它们加起来将达到惊人的48亿美元。如果没有,那么这些计划显然将被搁置。但如果它真的得到了地方当局的鼓励,那么11家晶圆厂的总投资可能会达到1920亿美元左右,这只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如果一切顺利,三星还可以在该地区创造超过10,000个工作岗位。事实上,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德克萨斯州中部历史上最大的经济投资。

拟建的11座晶圆厂中有2座位于奥斯汀,9座位于奥斯汀东北25英里处的一个人口约17,000人的小镇泰勒,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三星晶圆厂也坐落于此。奥斯汀工厂将占新投资的254亿美元和1,800个工作岗位,而泰勒将分别获得1676亿美元和8,200个工作岗位。

可以想象,这些晶圆厂最早可以在2034年投入使用,而其中两个只计划在2042年。也就是说,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都没有约束力——三星没有保证它会真正建造任何的设施,因此即使公司获得了激励措施,这些计划仍然可以完全改变或搁置。

三星发言人表示,刚刚提交的激励申请是公司长期规划的一部分。它正在寻求“评估可能在建造更多制造厂的可行性”。德克萨斯州的激励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这导致最近几个月申请的公司纷纷涌现——三星是最新申请的公司。

然而,该公司有很多理由真正实施其计划。一方面,它已经在奥斯汀拥有非常强大的影响力,它自1997年以来一直在奥斯汀开展业务,目前拥有约10,000名员工,比韩国以外的任何其他地方都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