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最新款适用于Windows笔记本的骁龙8cxGen3在新基准测试中明显慢于苹果M2

2022-06-21 15:49:47荆瑞桦
导读 高通将其基于ARM的旗舰笔记本电脑芯片Snapdragon8cxGen3引入消费产品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尽管在Snapdragon8cxGen2上进行了各种改进,

高通将其基于ARM的旗舰笔记本电脑芯片Snapdragon8cxGen3引入消费产品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尽管在Snapdragon8cxGen2上进行了各种改进,但最新的SoC仍然落后于Apple新发布的M2。让我们看看这些差异有多大。

骁龙8cxGen3也未能击败M1,显示与苹果基于ARM的芯片相比,竞争对手落后了多少

Snapdragon8cxGen3目前仅支持联想ThinkPadX13s,这是一款运行Windows的ARM笔记本电脑,售价1,200美元。可能由于缺乏芯片组的可用性,联想无法更快地将ThinkPadX13s推向市场,但现在它已经到来,一位拥有SkyJuice手柄的Twitter用户分享了Snapdragon8cxGen3的实际速度。

联想ThinkPadX13s在今年4月进行了测试,如您所知,分数并不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考虑到Snapdragon8cxGen3和M2之间存在的巨大性能差距。在Geekbench5中,高通的高端芯片获得了1111的单核得分和5764的多核得分。在我们之前的基准测试报告中,M2获得了1919的单核得分和8929的多核得分。

这使得Snapdragon8cxGen3在多核类别中比M2慢55%。如果这还不够糟糕的话,高通最快的笔记本芯片组也比M1慢,后者是AppleSilicon系列的第一个进入者,于2020年推出。这些分数表明,一位分析师对苹果在ARM笔记本电脑中的主导地位是正确的空间,并在竞争中领先3年。

高通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利用收购Nuvia来增强其未来芯片组的性能,以对抗苹果的M系列。不幸的是,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有价值的硅实现。我们听说过有关潜在M1竞争对手的讨论,因此高通公司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供预览,以及未来旗舰智能手机的Snapdragon8Gen2。

苹果M2性能结果

不幸的是,苹果并没有坐等竞争对手的下一个想法,因为之前的一份报告称,速度更快的M2Pro和M2Max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台积电的尖端3nm架构上进行量产,使它们更强大-比它们的直接前辈M1Pro和M1Max更高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