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已经发布了其M2SoC已经尝试猜测M2系列其他产品的规格和功能

2022-06-09 10:25:26仇贤强
导读 关于AppleM2Pro、M2Max和M2UltraSoC可以在规格方面提供什么,有一些猜测。数据是从目前已知的数据中推断出来的,庞大的AppleM2Ultra有可能

关于AppleM2Pro、M2Max和M2UltraSoC可以在规格方面提供什么,有一些猜测。数据是从目前已知的数据中推断出来的,庞大的AppleM2Ultra有可能运行多达96个GPU内核,支持高达192GB的统一内存,并以高达1,200GB/s的速度将数据从内存传输到CPU.

现在,Apple已经发布了其M2SoC,已经尝试猜测M2系列其他产品的规格和功能,此时可以相当猜测它们是未来的M2Pro、M2Max和M2Ultra处理器。AppleInsider的MalcolmOwen在分解数据以提出M2系列的潜在规格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破解,尽管某些部分肯定需要大量的盐,尤其是基于所谓的M2的基准猜测来自不可靠站点的测试。然而,欧文其实一直很克制,甚至为了可信度,对“不可行”的数字进行了四舍五入。

值得注意的是,下表中显示的M2Pro、M2Max和M2Ultra的数据假定这些芯片是在5纳米制造工艺上生产的。据报道,M2Pro可以在3nm节点上制造,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由于改进的工艺,预计会有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M2系列在CPU核心数和性能/效率核心数方面反映了各自的M1对应产品,其论点基于具有相同CPU配置的M1和M2SoC。神经引擎核心数也保持不变,但随着GPU核心数的增加,情况开始好转。

M2Pro、M2Max和M2Ultra有可能会保留更多的GPU核心作为它们的M1亲戚,但也可能会增加,因为M2Pro可能拥有多达24个GPU核心,M2Max拥有多达48个GPU核心,而M2Ultra拥有多达96个GPU核心(可以理解为M2Max的两倍),令人震惊。在您使用M2Ultra之前,内存规格也会得到一些改进,它通过管理高达1,200GB/s的数据传输速率,将M1Ultra的800GB/s内存带宽吹走。AppleInsider表实际上指出高端M2SoC为“2,000GB/s”,但这似乎是一个错字,因为消息来源通过增加46%来推断数字(M1和M2之间的差异)在M1Ultra的性能之上。

不出所料,晶体管数量、内存容量和媒体引擎功能也有相当大的增长,潜在的AppleM2Ultra媒体引擎能够驱动八个视频编码引擎和八个ProRes编码和解码引擎。至于假设的Geekbench基准性能,M2Ultra在单核和多核测试中分别以+10%和惊人的+20%提升了M1Ultra。尽管这都是猜测,但有迹象表明,M2代Apple芯片只会加强该公司在处理器设计方面自行走出去的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