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6.0规范有望在2021年推出

2022-05-30 14:20:23卓致桦
导读 AMD已经通过其Ryzen 3000系列处理器和最新的图形卡在一系列主流产品中实现了PCIe 4 0,而Intel仍未提供对PCIe 4 0的支持,而不是在PCIe

AMD已经通过其Ryzen 3000系列处理器和最新的图形卡在一系列主流产品中实现了PCIe 4.0,而Intel仍未提供对PCIe 4.0的支持,而不是在PCIe 3.0上提供支持,这是在Intel取消其计划之后适用于Comet Lake上的PCIe 4.0。同时,制定PCIe规范的PCI-SIG宣布了即将发布的PCIe 6.0规范的0.5版,该版本的带宽是PCIe 3.0的八倍。

据报道,PCIe 6.0规范的发布日期如期在2021年,即使PCI 4.0才刚刚开始受到关注。

尽管市场上尚未出现PCIe 5.0产品,但PCI-SIG于10​​月份首次宣布将推出PCIe 6.0规范,但随着PCIe 3.0的新一代将其倍增,带宽从PCIe 3.0急剧上升也就不足为奇了。前一个的带宽。PCIe每通道的带宽为8 GTps,而PCIe 4.0的带宽则翻了一番,达到16 GTps,而PCIe 5.0增加了带宽,甚至更多,PCIe 5.0的带宽为32 GTps。从逻辑上讲,PCIe 6.0将带宽增加到每个通道64 GTps。

该带宽转换为PCIe 6.0每通道大约8 GBps,对于全尺寸(16通道)插槽而言,大约相当于每个插槽128 GBps,这可能意味着全长PCIe插槽已结束,这就是一个例子。得益于PCIe 4.0支持,AMD的Radeon RX 5500 XT图形卡仅需要八个通道。这些数字是通过使用四个级别的脉冲幅度调制(PAM-4)进行编码而获得的。该规范还具有低延迟前向纠错(FEC)功能,并且有望与所有以前的PCIe版本兼容。PCI-SIG表示,PCIe 6.0规范有望在2021年交付,这意味着硬件供应商将开始开发支持产品。”

至少从最初开始,将受益于更快的PCIe的最大市场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高计算平台。个人消费者开始利用带宽增加将花费更长的时间。预计PCI-SIG将在6月3日和6月4日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分享更多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