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不哲学如何让我们对549美元的AirPodsMax和电动汽车说是

2022-05-11 07:15:10屠曼琬
导读 无论您有幸获得这个假期的 Apple 产品是什么,您都可以确信三件事: 它开箱即用。它会做你想让它做的事情。只要您需要,它就会持续多久

无论您有幸获得这个假期的 Apple 产品是什么,您都可以确信三件事: 它“开箱即用”。它会做你想让它做的事情。只要您需要,它就会持续多久。这是苹果成功的不那么秘密的秘密。苹果可能会销售比以往更多的设备,但它永远不会像谷歌或亚马逊那样用产品覆盖整个市场,因此它制造的产品旨在立即产生影响。例如,苹果没有在最新款 iPhone 中塞满尽可能多的功能,而是选择了最重要的功能,即使这意味着在超级变焦和 120Hz 显示屏等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这是 Apple 理念的一部分:每一个是,一千个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产品发布之前就听说了多年,以及为什么功能经常迟到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 MagSafe Duo 充电器等劣质产品如此令人惊讶的原因。自 2001 年 iPod 推出以来,你可以用一只手数出失败的 Apple 产品的数量——而且你可能不需要所有的手指。

因此,当圣诞节前一周在大流行期间出现一副 549 美元的耳机时,它们会立即缺货,直到三月,任何人都没有机会亲眼看到一副,更不用说听到它们了。您可能会翻白眼,但事实是 Apple 赢得了很多信任。多年来,它的业绩记录是,价格过高的新产品甚至在上架之前就已售罄。

诚然,大多数人不会花 549 美元购买一副耳机,但这些人也不愿意为第一部 iPhone 支付 600 美元。或 399 美元购买原装 iPod。但大规模销售从来都不是苹果推出新产品的动机。相反,它是关于制造一些东西来填补我们不知道存在的空白并解决我们没有意识到存在的问题。Apple 的“不”哲学意味着它不会推出新产品,除非它能够与同行匹敌或超越同类产品,即使它的价格要高得多。

就像最初的 iPhone 和 iPod 一样,AirPods Max 不会永远被高估。但其不可避免的负担能力不会降低它们价值 549 美元的价值。AirPods Max 对这么多人来说价值 549 美元,不是材料的选择或头带的舒适性。相信他们将提供与您使用类似规格的 Sony XM4 或 Bose 700 耳机所获得的任何体验不同的体验。

苹果的战略不是重新发明轮子。这是关于在我们想要的和我们需要的产品之间找到平衡,感觉既熟悉又新鲜。我很确定 Apple Park 的 AirPods Max 原型会更便宜或更早到货,但这从来不是 Apple 的目标。这是关于以最简单的包装提供最好的产品。

体验就是不同

您不必费力地观察 Apple 的“不”哲学是如何获得回报的。最初的 399 美元 iPod 被认为是一个价格过高的虚荣项目,人们花了好几年才意识到它的影响力。不久之后,iPod 的售价为 249 美元,然后是 99 美元,并且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大量模仿者。

但没有模仿者可以复制 iPod 的成功。微软曾尝试过 Zune 播放器,尽管它的外观非常让人联想到 iPod,但它从未成功。你可以争辩说微软迟到了,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事情。苹果拒绝的不仅仅是糟糕的设计,还有糟糕的用户体验,甚至是大多数公司几乎没有注意到的微妙之处。

底线是 Zune 播放器没有提供 iPod 那样的无缝体验。iPod 的拖放简单性是其吸引力的很大一部分,如果没有它,它可能不会成功。iPhone 的多点触控用户界面也是如此。苹果的价格标签可能很高,但它带来的期望不仅仅是设计,还有易用性。很少有公司能够像 Apple 那样提供无缝且令人愉悦的体验,而且数百万人愿意为此支付额外的费用。

或者在 AirPods Max 的情况下,还有很多。如果必须的话,可以称其为 Apple Tax,但 Apple 最新款耳机的价格标签,就像 AirPods Pro 一样,并不是因为高而高。从闪电般的快速配对到空间音频和设备之间的快速自动切换,AirPods Max 提供的体验基本上是高端蓝牙头戴式耳机无法超越的,而这在您听到之前就已经存在。

终极驾驶机器

这种“不”的哲学很快就会在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风险中发挥巨大作用。最近出现了关于开发 Apple 汽车的谣言,与一副耳机相比,这项冒险需要更大的信念飞跃。我仍然不相信我们会在汽车前部看到 Apple 标志,但为了这个论点,让我们假设它会发生。

这听起来像是从耳机到汽车的疯狂飞跃,但交付 AirPods Max 的相同理念可能会带来超出我们对汽车预期的 Apple 汽车。与 AirPods Max 非常相似,Apple Car 可以成为 Apple 生态系统的无缝延伸,以 CarPlay 无法实现的方式连接您的家庭和移动生活。

诚然,一辆价值 60,000 美元的汽车比 Apple 曾经做过的任何投资都要多一点(尽管 Mac Pro 已经达到了极限),但对细节和体验的同样关注使 AirPods Max 立即售罄,这可能会使 Apple 汽车大受欢迎以及。就像 AirPods Max 体验是其最佳功能一样,我们对汽车的痛点通常与驾驶体验无关,而更多与控制台有关。通过拒绝我们需要对汽车做出的许多妥协,Apple 可以提供不同于我们以前体验过的任何驾驶体验。

到达那里只需要很多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