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X取消表明它无法超越桌面

2022-05-09 12:01:02东方博强
导读 来自各行各业的许多公司都受到了的沉重打击。有些人已经能够康复,而另一些人则永久关闭。有些人被迫改变他们的优先事项并推迟或完全取消计

来自各行各业的许多公司都受到了的沉重打击。有些人已经能够康复,而另一些人则永久关闭。有些人被迫改变他们的优先事项并推迟或完全取消计划。由于全球半导体元件短缺,科技公司现在正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受到更多打击。据报道,这些因素是微软决定无限期搁置 Windows 10X 的原因,但这实际上是一个更大问题的征兆,可能会看到 Windows 永远停留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甚至可能仅在 Intel 和 AMD 的 x86/x64 平台上。

Windows 10X 应该是什么

Windows 10X 应该是一股清新的空气,为计算世界带来不同但又熟悉的东西。它设想了一个新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屏幕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它代表了不久的将来,计算最终将超越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甚至平板电脑。然而,就像几十年前的 Courier 项目一样,它也可能离时代太远了。

Windows 10X 实际上只是排在 Surface Neo 的后座,有人将其视为双屏 Courier 的化身。Windows 10X 随后被设计为专为此类设备设计的 Windows 版本,微软预计其他公司也会效仿。华硕和联想显然对这一前景感到兴奋,但正如我们现在所知,这并不意味着。

Windows 10X 将会是什么

虽然 Surface Neo 推出的机会越来越小,但 Windows 10X 将继续存在,至少有一段时间。微软并没有将其全部抛弃,而是决定给特殊的 Windows 版本一个不同的称呼,该版本将针对更传统的单屏设备,但仍与“普通”Windows 10 有足够的不同以证明其存在的合理性。然后,Windows 10X 将被定位为取代 Chrome 操作系统,不幸的是,这可能是它开始分崩离析的时候。

在这个版本中,Windows 10X 将采用更精简、更简单的用户界面,该界面对 Chromebook 众所周知且臭名昭著的功能较弱的硬件更友好。在某种程度上,该 UI 将更易于触摸,同时仍然采用良好的老式键盘和鼠标。然而,最重要的是,它会在您可以运行的应用程序方面受到更多限制和限制,主要是只能从 Microsoft Store 获得的应用程序。

Windows 10X 不能成为的东西

如果这听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这与微软一遍又一遍地讲述的故事几乎相同,首先是 Windows RT,然后是 Windows 10 S,后来是带有 S 模式的 Windows 10。在某种程度上,这也将是 Windows 10 on Arm 的叙述,但主要是由于技术限制,而不是微软任意决定的事情。在几乎所有情况下,Windows 用户和客户的反应基本相同:不感兴趣。

似乎 Windows 10X 正在准备失败。由于更新和更轻的内核,它会令人兴奋,但是,在倾倒数十年的包袱时,它也抛弃了使 Windows 成为现在的大多数东西。微软确实承诺在初始发布后支持 win32 应用程序,但第一印象总是持久的。再加上对经济的担忧和对稳定的需求,现在似乎是进行如此大规模试验的最糟糕时机,而这种试验将需要已经陷入困境的公司和客户更大的信心飞跃。

为什么 Windows 无法增长

所有这些都指向一个真理,这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坏事,这取决于你问的是谁。Windows,至少我们所知道的这个版本的 Windows,可能永远不会改变,至少不会显着改变,也不会很快改变。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仍将是在我们喜欢或讨厌的 Intel 和 AMD 计算机上运行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

最终用户和企业客户肯定会抵制变革。并不是他们不想要任何新东西,只是他们经常无法打破已经工作多年甚至几十年的东西。Windows 在计算生活的许多方面是如此根深蒂固,以至于即使在开始菜单中稍作改动,也会引发干草叉并点亮手电筒。

Windows 也已成为在其上运行的软件的同义词,如果它不再支持这些软件,它将变得毫无意义。即使已经有更好、更现代的替代品可用。您可以展示运行新型 Windows 的新型设备,但是,如果您不支持他们最喜欢的应用程序或游戏,您就真的无法销售其中的任何一款,甚至无法向具有非常具体的企业客户需求和软件。

微软也缺乏真正推动摆脱旧硬件和软件的重大变革的能力。例如,在完全切断与 32 位软件和 x86 芯片的联系方面,它比不上苹果。当最好的基于 Arm 的解决方案是 Surface Pro X 上的 Windows 10 时,这可能是最好的。

总结:可靠性

尽管如此,Windows 保持现状可能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不会。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科技世界中,Windows 10 可以提供某些人需要的计算机熟悉度和可靠性。当然,它可能并不总是令人兴奋,但并非一切都必须如此。假设一切都按预期运行(毕竟这是 Windows),Windows 计算机将让您轻松完成工作或游戏。

当然,微软不应该赌这种情况永远持续下去。软件供应商正在慢慢摆脱仅使用 Windows 的世界,而是在 Web 上构建更新、更丰富的体验。游戏流还可能使操作系统的相关性降低,至少在理想的未来是这样。除非微软能够为新的 Windows 版本提出一个更加万无一失和面向未来的计划,否则 Windows 将很快超越稳定并变得过时。幸运的是,现在 Windows 10X 不在桌面上,它可能可以准确地计划,直到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