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般的谷歌地球更新增加了近4年的全球延时视频

2022-05-07 12:34:04贺伟朗
导读 谷歌地球正在添加一个令人着迷的延时摄影功能,显示我们星球随时间的变化,谷歌称这是自 2017 年以来最大的更新。谷歌地球中的延时摄影汇

谷歌地球正在添加一个令人着迷的延时摄影功能,显示我们星球随时间的变化,谷歌称这是自 2017 年以来最大的更新。谷歌地球中的延时摄影汇集了过去 37 年拍摄的总共 2400 万张地球卫星图像,以前所未有的视角审视这几十年所造成的变化。

正如您所料,其中一些变化是相当大的。城镇蓬勃发展成为城市,而工业中心也在发展。与此同时,一些地区的森林和热带雨林一直在萎缩,而气候变化对北极和南极的许多地区以及更靠近全球人口稠密地区的许多地区产生了重大影响。

不出所料,试图浓缩近四年来的卫星数据——来自不同来源和不同设备——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谷歌表示,它使用其 Earth Engine 云平台进行地理空间分析,将总共 20 PB 的图像组合成一个 4.4 太像素的视频马赛克。这在数千台 Google Cloud 机器上花费了超过 200 万小时的处理时间。

结果是谷歌认为是“地球上最大的视频,我们这个星球。” 主要数据来源是 NASA 和地质调查局的 Landsat 计划以及使用 Sentinel 卫星的哥白尼计划。

谷歌计划在接下来的十年中每年用新的图像更新 Timelapse。该公司表示,希望该系统能让用户更多地了解人类活动发生的变化、气候变化对偏远地区和家附近的潜在影响,并“开展辩论,鼓励发现并转变对某些问题的看法”。我们最紧迫的全球问题。”

如何在 Google Earth 中使用 Timelapse

您可以从g.co/Timelapse访问 Google 地球中的Timelapse。在那里,您可以搜索特定位置以查看 1984 年至 2020 年期间那里的卫星数据。

或者,谷歌强调了那个时期一些最显着的变化。单击船舶的车轮图标可打开航海者号,其中包含一些最佳景点的交互式导览。还有 800 多个 Timelapse 视频——2D 和 3D——可用,其中许多已经在 YouTube 上。

同时,Google 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 CREATE 实验室合作创建了五个导览游。这些主题集中在对当今地球产生影响或由此产生的五个最具影响力的主题:森林变化、城市发展、气温升高、能源来源和脆弱的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