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和Chromebook引领PC市场增长

2022-05-01 20:04:29吕霞善
导读 几年前,几乎每个市场分析师和科技新闻网站都重复了平板电脑消亡的口头禅,平板电脑在充斥着大型手机的消费市场中不再占有一席之地。如今,

几年前,几乎每个市场分析师和科技新闻网站都重复了平板电脑消亡的口头禅,平板电脑在充斥着大型手机的消费市场中不再占有一席之地。如今,平板电脑显然已成为全球 PC 市场最强大的竞争者之一,帮助该市场在疲软多年后继续保持增长。当然,大流行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一点,但更有趣的是苹果的平板电脑也在那里发挥了重要作用。

尽管它可能会与该协会竞争,但在调查销售和市场增长时,Apple 的 Mac 始终与其他 PC 混为一谈。然而,过去几个季度的有趣趋势是,平板电脑也慢慢成为该群体的一部分,包括苹果的 iPad 和三星的 Android 平板电脑。这几乎证明了苹果将其 iPad,尤其是 iPad Pro 描绘成下一代计算机,而不仅仅是过去的消费设备。

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 年第四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增长了 54%,与 2019 年和 2020 年相比增长了 28%。毫无疑问,苹果位居榜首,拥有近 40% 的市场份额。馅饼。三星遥遥领先,几乎达到 20%,其次是亚马逊,其销售额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了假期增长。

然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与 2020 年最后一个季度和 2019 年相比,Chromebook 的出货量增长了 287%。虽然联想仍然领先全球 PC 市场,但惠普被评为 2020 年最大的 Chromebook 制造商.

Canalys 将Chromebook 的激增和平板电脑的复苏解释为去年生活方式、工作和教育的变化带来的市场趋势变化。人们对平板电脑提供的更易于访问的计算设备以及更经济的教育计算机(如 Chromebook)的需求不断增长。市场分析师预计这种趋势不会很快改变,事实上,可能会看到更多可拆卸平板电脑的推出,包括微软的 Windows 10X Chrome OS 竞争对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