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EPYC 7002AMD服务器CPU市场份额可能在2020年突破10%

2022-04-16 19:10:47曹学时
导读 毫无疑问,在服务器和高端工作站中使用的处理器方面,英特尔具有领先优势。至强家庭。然而,AMD英特尔一直在缓慢发展其第一代基于Zen的EPYC

毫无疑问,在服务器和高端工作站中使用的处理器方面,英特尔具有领先优势。至强家庭。然而,AMD英特尔一直在缓慢发展其第一代基于Zen的EPYC 7001处理器,并且希望通过基于Zen 2的EPYC 7002处理器进一步挖掘英特尔的领先优势。

来自台湾的一份新报告表明,到目前为止,EPYC 7002处理器的订单如此强劲,以至于随着更多供应商采用该处理器,AMD在2020年的市场份额可能会急剧上升。如果市场分析师正确的话,那么到2020年底,AMD可能会占据服务器市场10%的份额。

2017年第四季度,AMD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为0.8%,在2019年第四季度增加至1.6%。根据Mercury Research的数据,到2018年第四季度,AMD的服务器份额已增长至3.2%。根据DigiTimes的报道,AMD目前在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约为5%。

EPYC 7001只是AMD的一种热身,但就性能,效率和价值而言,EPYC 7002已被证明是该公司的重磅炸弹。近几个月来,AMD在设计方面取得了一些重大胜利,显示出企业对采用其解决方案的信心越来越高,超过了长期领先的英特尔。

早在八月,Twitter就称赞了新的EPYC 7002处理器的能力,称其具有“以更少的功耗在更少的空间内扩展具有更多内核的计算集群的能力,从而将TCO降低了25%”。Google已为其内部数据中心采用了EPYC 7002处理器,并计划通过Google Cloud Compute Engine向开发人员提供该硬件。

戴尔还对这些基于Zen 2的新型“罗马”处理器表现出了信心,并将其用于一系列Dell EMC PowerEdge服务器。联想还通过其ThinkSystem SR635和SR655单路服务器平台给了EPYC 7002一些喜爱。

最终,随着英特尔试图延长其14nm ++工艺节点的寿命,同时将其Core-X和Xeon处理器过渡到10nm,最终过渡到7nm,AMD似乎似乎是抢占市场份额的令人羡慕的地位。AMD还通过其顶级的EPYC 7H12(实际上是64核/ 128线程的野兽,具有2.6GHz的基本时钟,3.3GHz的增强时钟,256GHz的高速缓存和280个)提高了性能(从字面上看)。瓦TDP。鉴于其较高的TDP,AMD建议为使用该芯片的服务器进行液体冷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