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详细介绍了Ice Lake和Cooper Lake的第二代Optane内存

2022-04-16 18:29:31澹台爱静
导读 盯着自己的水晶球,英特尔看到了一个未来,创新的存储产品将在消费者方面,尤其是在企业和数据中心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与此相关的是,英特

盯着自己的水晶球,英特尔看到了一个未来,创新的存储产品将在消费者方面,尤其是在企业和数据中心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与此相关的是,英特尔今天概述了其Optane路线图,包括为其新的“ Barlow Pass” Optane DC持久性存储器。冰湖和Cooper Lake CPU。

“世界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生成数据,并且企业越来越无法有效地处理数据。从所有这些数据中获取价值对于将赢家与输家区分开来至关重要。这将需要在内存中进行尖端的创新和存储层次结构,这是我们在英特尔推动的目标。”英特尔非易失性内存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ob Crooke说道。

英特尔实质上是在后美光合作伙伴关系时代强调其存储计划。而英特尔和美光到目前为止,在3D XPoint内存方面的合作已经结束。但是,英特尔对存储的兴趣并未减弱。

英特尔第一代Optane DC永久存储器代号为Apache Pass,它与该公司的Cascade Lake-SP CPU配对。展望未来,Apache Pass的后继产品将是新一代的Optane DC持久存储器,称为Barlow Pass,将于明年与英特尔的14nmCooper Lake和10nmIce Lake处理器一起推出。除Barlow Pass之外,英特尔还计划至少再增加两代Optane DC永久存储器。

这种类型的存储以插入DDR4插槽的模块的形式出现(Intel可能会通过Barlow Pass切换到DDR5,尽管没有共享此类细节)。通过与Xeon处理器的紧密链接,服务器可以访问非易失性数据块。

在过去的几年中傲腾内存产品将在美光在犹他州的IMFT晶圆厂生产。然而,分离之后,英特尔正在转移其Optane其在新墨西哥州里约热内卢工厂的技术开发线。

英特尔预测存储需求将大幅增长。为了满足该需求,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96层四级单元(QLC)驱动器,然后在2020年推出144层QLC驱动器。这两种驱动器都将首先瞄准数据中心,然后才涉足其他市场。 。

即将面世的144层QLC将保留与其96层和64层QLC产品相同的1Tb芯片容量。英特尔尚未共享有关驱动器容量,型号名称(仅代号)或价格的详细信息,因此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

英特尔还讨论了其每单元4位浮栅单元技术。英特尔认为,与竞争对手使用的电荷陷阱闪存技术(例如东芝)相比,它具有更大的优势,因为它在电池之间提供了更大的读取窗口,并且泄漏更少。最终可以得到更准确的数据,并且随着Optane Memory扩展规模的增加,密度的提高也变得容易一些。

到目前为止,QLC NAND可以采用英特尔的存储产品。因此,英特尔正在将每个单元或五级单元(PLC)提升到5位。这是向密度增加迈进的一部分。但是,与东芝一样,这项技术也存在于幕后,尚未准备好在实际产品中实施。鉴于Barlow Pass已准备好在2020年推出,我们可能希望在2021年或以后推出PLC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