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向ARM服务器芯片制造商Ampere投资4000万美元

2022-04-15 14:15:18聂妮博
导读 在SEC的文件上周五,甲骨文透露,该公司已经在安培计算,服务器芯片制造商启动了由前任英特尔公司总裁蕾妮詹姆斯率领投资$ 40百万。这项投

在SEC的文件上周五,甲骨文透露,该公司已经在安培计算,服务器芯片制造商启动了由前任英特尔公司总裁蕾妮詹姆斯率领投资$ 40百万。这项投资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AMD重返数据中心领域已经使竞争重新燃起。

该文件涉及甲骨文宣布其2019年利益相关者会议的消息。这项投资是在与相关人士的交易清单中披露的,因为Amper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enéeJames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董事会成员。她于2015年离开英特尔,担任英特尔前总裁Brian Krzanich的总裁。

甲骨文透露,它在2019年4月对该公司投资了4000万美元,并且还任命了一名安培董事会董事。该公司还表示,它持有公司不到20%的股份,这表明Ampere的估值至少为2亿美元。甲骨文还透露,它已向Ampere支付了419,000美元,以购买用于开发和测试目的的硬件。

Ampere确实在4月举行了一轮融资,其中包括Arm作为新投资者,但当时没有提到甲骨文。

Ampere成立于2017年,正在开发定制的Armv8 CPU,该处理器具有3.3 GHz的64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