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8线程Comet Lake Budget台式机CPU泄漏

2022-04-12 06:56:09司徒浩聪
导读 英特尔正在准备新的第10代Comet Lake CPU系列产品,该产品可能会在所有部件上实现多线程化,而不仅仅是旗舰产品。最新信息是Intel Core

英特尔正在准备新的第10代Comet Lake CPU系列产品,该产品可能会在所有部件上实现多线程化,而不仅仅是旗舰产品。最新信息是Intel Core i3-10100处理器,该信息是第一个针对台式机的Comet Lake处理器,出现在在线Sisoftware数据库中(通过TUM_APISAK)。

英特尔酷睿i3-10100,支持多线程的Comet Lake预算型CPU

Core i3-10100的信息表明,它属于第十代Comet Lake-S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针对主流平台。在规格方面,Core i3-10100带有四个内核和八个线程。该芯片的时钟速度为3.60 GHz,可能不是最终基准时钟,因为这仍然是早期上市,但其他细节包括6 MB的L3缓存和1 MB的L2缓存。

没有其他细节,例如芯片正在运行的加速或最大时钟速度,但是有趣的是,作为Core i3芯片,CPU支持多线程。为了进行比较,当前的第9代Core i3部件均未提供多线程支持。甚至未锁定的Core i3-9350K都具有4核和4线程配置。但这还不是全部,甚至Core i5和Core i7 SKU都已在当前一代中放弃了多线程支持。还应该指出的是,到第10代Core i3处理器发布时,英特尔将停止使用最后一款旗舰Core i7(7700K)处理器,该处理器具有4核和8线程,价格高于350美元。具有多线程功能的Core i3四核将取代它们,但价格要合理得多,可能不到100美元。

但是随着AMD在Ryzen 3000 CPU上对原始的内核和线程数施加更大的压力,Intel可能已经决定继续前进并提供启用了多线程的SKU。如果他们设法在性能和价格方面将芯片与Ryzen相对,这将对Intel有利。定价将在这里起主要作用,英特尔已经宣布对其当前主流和下一代HEDT部件进行大幅降价。

鉴于英特尔的第10代X系列10核心部件的价格为590美元,主流部件的零售价很容易低于500美元,因为它没有额外的PCIe通道或X系列的更高缓存排队。再加上一些不错的时钟速度,可能只会使英特尔有优势将其与12核Ryzen 9 3900X甚至是16核Ryzen 9 3950X相对,据传由于时钟速度不理想而延迟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