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6.0规范将于2021年发布

2022-04-10 19:38:31扶会顺
导读 尽管英特尔的处理器仍仅支持PCIe 3 0,而AMD最新的Zen 2处理器也支持PCIe 4 0,但设计PCIe规范的联盟PCI-SIG宣布已达到PCIe 6 0规范的0

尽管英特尔的处理器仍仅支持PCIe 3.0,而AMD最新的Zen 2处理器也支持PCIe 4.0,但设计PCIe规范的联盟PCI-SIG宣布已达到PCIe 6.0规范的0.3版。新规范的设计开始于三个月前。

根据PCI-SIG的说法,最终规范应在2021年制定完毕,因此我们可能正在研究在2022-2023年某个时候采用该规范的产品。相比之下,该小组于2017年10月发布了最终的PCIe 4.0规范,我们看到第一批产品将在今年或两年后推出支持。

如果我们进行推断,那么我们应该期望PCIe 6.0规范在2022年底之前出现在第一批产品中-除非某些制造商着手实施该规范的非最终修订版。

但是,存在标准是有原因的-确保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设计来简化互操作性并减少不兼容的数量,并且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多麻烦。

与PCIe 5.0相比,PCIe 6.0的数据速率将再次翻倍,达到每秒64千兆传输(GT / s),或者每通道略低于8GB / s(7880 MB / s)。这样,PCIe 6.0 x16插槽将实现接近128 GB / s的数据速率。PCI-SIG始终以仅发布可以使上一代数据速率翻倍的规范版本为目标。

PCIe 6.0还将向后兼容所有以前的规范,这是该联盟的另一个主要目标。该小组实施了两个主要更改,包括PAM-4(具有四个级别的脉冲幅度调制)编码,超高端网络标准使用的技术以及随附的低延迟前向纠错(FEC)。增加带宽效率的其他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