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rk Firestrike中的Intel Core i9-10980XE 18核心CPU

2022-04-09 06:10:14柴雨武
导读 AMD旗舰主流产品Ryzen 9 3950X和英特尔旗舰级HEDT的最新基准,Core i9-10980XE CPU已通过TUM_APISAK在3DMark中泄漏。最新的基准测试表

AMD旗舰主流产品Ryzen 9 3950X和英特尔旗舰级HEDT的最新基准,Core i9-10980XE CPU已通过TUM_APISAK在3DMark中泄漏。最新的基准测试表明,不仅是AMD的HEDT,而且主流的Ryzen系列产品都将在纯内核性能方面给英特尔带来困难。但是请记住,这可能不是10980XE的最终样品,并且随着时钟的改进,性能差距可能会急剧缩小(换句话说,一如既往的捏盐)。

AMD Ryzen 9 3950X 16核心主流CPU崩溃了最新基准测试中的Intel Core i9-10980XE 18核心HEDT CPU

令人惊讶的是,两个旗舰处理器的结果几乎在同一时间泄露。AMD Ryzen 9 3950X被设计为AMD主流AM4平台的旗舰高核数芯片,而Intel Core i9-10980XE被设计为Intel高端台式机LGA 2066平台的旗舰高核数芯片。两种处理器都针对不同的市场,在获得性能数字之前,让我们先讨论一下规格。

在规格方面,AMD Ryzen 9 3950X将采用7nm Zen 2核心架构。Ryzen 9插入器上将有三个小芯片,其中包括两个Zen 2芯片和一个基于14nm工艺节点的I / O芯片。AMD Ryzen 9 3950X将完全启用,提供16个内核和32个线程。这种核心配置从未在主流平台(例如AM4)上提供。直到12核,24线程的Ryzen 9 3900X配置在主流平台上才出现,直到AMD推出它,它才带来了曾经是HEDT独有的高核数,而被主流用户所接受。

在时钟速度方面,AMD Ryzen 9 3950X以3.5 GHz的基本频率运行,并提升到了惊人的4.7 GHz,这是AMD Ryzen 3000系列处理器中最高的。该芯片将具有72 MB的总缓存,并且与其他Ryzen 9部件一样,具有105W的TDP。TDP基于基本频率数字,因此当芯片升压或由用户手动超频时,它实际上会更高。关于超频,我们还知道,与所有其他Ryzen CPU一样,Ryzen 9 3950X将采用焊接设计,应该比TIM散热更好。该处理器计划于11月推出,价格为749美元。

所述的Intel Core i9-10980XE将是新的主打HEDT X系列芯片,提供18芯和36个线程主频为3.0 GHz的碱和4.6千兆赫(一个芯TB 2.0),4.8 GHz的一个最大升压时钟(一个芯TB 3.0 )和3.8 GHz全核心提升。该芯片将具有24.75 MB的L3高速缓存,多达72个平台PCIe通道,TDP为165W,价格为979美元,仅为Core i9-9980 XE以前价格的一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