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在2010年全球ARM竞赛中如何击败三星

2022-04-05 07:01:49
导读 很久以前,苹果公司与英国PC制造商Acorn合作,于1990年代初交付了原始的移动ARM体系结构。但是,在其基于ARM的Newton Message Pads的销售

很久以前,苹果公司与英国PC制造商Acorn合作,于1990年代初交付了原始的移动ARM体系结构。但是,在其基于ARM的Newton Message Pads的销售未能实现之后,随着公司在20年代末的发展,该公司清算了其内部定制硅设计团队。到2001年,Apple完全依赖其他公司来提供为其iPod提供动力的ARM芯片。

到2010年,iPod彻底扭转了苹果的命运。新移动设备的销售还帮助该公司将硅移动处理器确定为需要自身开发和维护以使其具有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它收购了芯片设计团队,并与三星合作为了提供新的,功能更强大的“蜂鸟”内核,它使用了A4芯片,并将其与可用的最佳移动GPU(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配对。

三星还在其芯片中使用了Hummingbird内核和PowerVR GPU,该芯片后来被称为“ Exynos 3”。但是,三星并没有寻求以苹果的模式不懈地推进其定制芯片设计技术,而是最初采用了一种更舒适,更经济的途径,依靠ARM来提供其Cortex-A CPU和Mali GPU设计。效果不好。

甚至在2010年内,当两家公司都可以平等使用Apple设想的,开发的快速新型Hummingbird硅芯片时,

苹果iPad在发布时受到嘲笑,因为Android手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科技媒体在很大程度上怀疑,苹果新推出的iPad将于2010年初问世时会吸引观众。相反,在iPhone推出后的头三年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投向了所有采用iPhone的智能手机竞争对手。从根本上改变移动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