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究Arm Cortex-A76的性能改进

2022-04-03 18:27:59
导读 DynamIQ技术的新型Arm Cortex-A76 CPU致力于在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和DTV等大屏幕设备的任何类型的移动计算设备上提供最丰富的用户体验

DynamIQ技术的新型Arm Cortex-A76 CPU致力于在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和DTV等大屏幕设备的任何类型的移动计算设备上提供最丰富的用户体验,同时保持高能效。它旨在通过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持续的连接来改善传统的移动体验。多个工作日的性能改进和更长的电池寿命使移动设备能够维持当前的,新出现的和新的,耗电的用例,例如更身临其境的AR / VR和移动游戏,以及边缘机器学习(ML)的改进。所有这些用例都可以通过设计修改和对CPU的添加来实现。

重大性能改进尽管建立在DynamIQ群集微体系结构的性能和效率改进的基础上,但新的Cortex-A76 CPU的设计基本上还是从头开始的,这使Arm可以完全专注于用户体验。因此,与Cortex-A75 CPU相比,它具有更高的性能,更好的电源效率和显着的ML改进。整数,浮点8位固定点(包括ML)和带宽在各个方向都有改进。这些可以在多个设备上扩展为不同的用例。

Cortex-A76 CPU的性能提高了35%,这一显着的改进是基于每个内核750mW /内核的功率封装。这为诸如AAA游戏,Web浏览和应用程序启动之类的关键应用程序提供了更好的响应能力和改进的用户体验。功率效率提高40%的原因是,实现高要求的持续性能所需的功率更少,与2018年的设备相比,节能50%。这意味着Cortex-A76 CPU可以在移动设备的限制内运行,而不会影响整体体验,从而可以提供更好的UX。节能意味着延长了电池寿命,可以维持AR / VR和移动游戏等用例。ML的四倍改进,重点是推理算法,

观察性能曲线,Cortex-A76 CPU可以在任何持续的工作负载和多个性能点上提高性能。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不影响电池寿命的前提下实现。与Cortex-A75 CPU相比,它的整数IPC高25%,ASIMD / FP性能高35%,内存带宽高90%。移动体验也得到了提升,Geekbench性能提高了28%,JavaScript性能提高了3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