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卷曲手机可以让可折叠手机物有所值

2022-04-28 19:34:10别毓敬
导读 尽管三星(或实际上是 Royale)去年就开始了它,但直到今年,可折叠手机才真正起飞,有了更成熟的 Galaxy Z Flip 2 和摩托罗拉 Razr

尽管三星(或实际上是 Royale)去年就开始了它,但直到今年,可折叠手机才真正起飞,有了更成熟的 Galaxy Z Flip 2 和摩托罗拉 Razr 5G。但即使在这款看似未来主义的智能手机真正占领市场之前,似乎明年可能会出现另一种非常规设计。

根据第一代解决设计和工程问题的方式,可卷曲手机实际上可以提供比可折叠手机更经济、更实用的替代品。

他们就是这样滚动的

可折叠和可卷曲,甚至奇怪的“可旋转”LG Wing 都试图以不同的方式解决相同的问题。人们想要更大的屏幕以更舒适地观看更多内容,但他们甚至不想在口袋里携带一个小平板电脑。

可以部分隐藏的柔性屏幕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而可卷曲的屏幕可能会提供比三星、摩托罗拉和华为目前拥有的更好的选择。

折叠屏的缺点是现在大家都知道的。它们不能被折叠成平面,至少现在还不能,并且需要一个最小半径来平衡弯曲时材料上的应力。

屏幕必须由刚性较小的材料保护,最多是某种形式的超薄玻璃或 UTG,以保持其灵活性。对于像 Galaxy Z Fold 2 这样的“innie”可折叠设备,需要第二个外部屏幕才能使用该设备,即使在折叠关闭时也是如此。

相比之下,可卷曲的屏幕从不同的方向解决了同样的问题。它不是完全折叠屏幕,而是仅将一侧或两侧卷入和卷出某些隐藏隔间。这意味着整个设备只需要一个屏幕,并且它的一部分将始终可见和可访问。

然而,与华为的“outie”可折叠 Mate X 不同,屏幕未使用的部分仍然隐藏并保护在外壳内。

这种灵活的手机除了经济之外还有其他好处。根据制造商采用的设计,柔性屏幕上的压力可以更小,因为它可以比可折叠屏幕以更大的半径滚动和弯曲。

制造商还可以选择用更坚固的保护表面来加固始终暴露在外的屏幕部分。可卷曲手机听起来几乎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它提供了一款同样具有未来感的设备,没有或几乎没有可折叠手机的缺点。

回到折叠

当然,这是基于可卷曲手机的理想,它可能需要几次迭代才能正确,就像可折叠手机一样。虽然像TCL、LG,甚至OPPO这样的屏幕都已经在玩了,但在现实世界中,放到用户手中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这是三星惨痛的教训。该设计也有其自身的问题,尽管有些问题可能比其他问题更容易解决。

例如,一个问题是手机的框架也需要适应可卷曲的屏幕,而不像可折叠手机,无论其位置如何,机身都保持不变。具体来说,保护屏幕顶部和底部的边框必须与柔性面板一起延伸、收缩或变形。然而,OPPO 似乎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然而,更紧迫的问题是根据需要滚动显示的机制。这些必然比三星已经很复杂的铰链更复杂,并且很可能涉及电机和移动部件,就像弹出式相机一样。就像弹出式摄像机一样,这些迟早很容易成为设备的故障点。

包起来

有传言称,LG 明年将推出可卷曲的“Project B”手机,而 TCL 也有望展示具有类似特性的实际产品。OPPO 似乎是最有准备的,但它正在谨慎行事,并且还没有计划在商业上推出可卷曲手机。

无论谁先行,第一代可卷曲手机都可能遭受与三星和华为首次尝试折叠手机相同的命运。也就是说,看看技术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解决这个古老的尺寸问题肯定会很有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