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AppBundles对开发者和高级用户可能有缺点

2022-04-28 07:49:38解利芳
导读 Android 应用程序包或 APK 从字面上和比喻上说是一个混合包。它们通常很大,因为单个 APK 可能包含适用于应用程序所有变体的所有数据

Android 应用程序包或 APK 从字面上和比喻上说是一个混合包。它们通常很大,因为单个 APK 可能包含适用于应用程序所有变体的所有数据,即使某些变体或架构不需要其他部分。同时,这种包装使得重新分发 APK 并将其侧载到 Google Play 商店之外变得微不足道。一旦谷歌开始执行其新的 Android App Bundles (AAB) 格式,明年情况就会发生变化,虽然这对大多数最终用户来说通常是一个胜利,但它也可能让开发人员和一些用户头疼。

简而言之,Android App Bundle 将为特定架构(例如 ARM 与 x86)提供适当的 APK,并且仅包含仅适用于该架构的代码、语言、布局和其他内容。它将大大减少 APK 的大小,这意味着更快的下载和本地存储空间的节省。然而,在一种情况下,对于某些用户来说,这实际上可能更成问题。

XDA 指出,AAB 将使开发人员更难在其他平台或应用商店上重新分发他们的应用,因为这种拆分 APK 的过程仅适用于 Google Play 商店。它还会使侧载 APK 出现问题,因为它可能没有任何架构所需的所有必要部分,而之前的 APK 是一个适合所有包的尺寸。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能别无选择,因为 Google 要求从 2021 年 8 月开始所有新应用程序提交都使用 AAB 。不需要推送更新的现有应用,但它们需要面向 Android API 级别 30 (Android 11) 或更高版本。使用即时体验功能的应用程序同样需要切换到 Android App Bundles。

AAB 确实带来了其他好处,特别是适用于大小超过 150MB 的应用程序(如大型游戏)的 Play Asset Delivery。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些无疑是方便的功能,但它们的代价是永远绑定到 Google Play 商店和服务,这正是 Google 想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