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AirM1QuickLook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

2022-04-28 06:00:44狄寒宽
导读 搭载 Apple 首款 M1 Silicon 的第一款 MacBook Air 已经开始发货,即使您自己不是 MacBook 或 Apple 粉丝,也有理由感到兴奋。

搭载 Apple 首款 M1 Silicon 的第一款 MacBook Air 已经开始发货,即使您自己不是 MacBook 或 Apple 粉丝,也有理由感到兴奋。这种新型 Mac 不仅代表了 Apple 历史上的另一个转折点,而且鉴于该公司作为潮流引领者的声誉,它也可能在整个计算行业掀起波澜,使规模远离英特尔、英伟达和 AMD 等公司。虽然我们对 2020 年末的 MacBook Air 进行了彻底的测试,但我们还是有点太兴奋了,无法分享我们迄今为止对 Apple 故事中这一重要里程碑的第一印象。

基准数据

基准永远只是这样,尽管存在争议,但它们确实有一定的用途,尤其是在使用相同的工具集比较同一系列的不同设备时。它不会成为真实世界性能的准确指标,但它确实为在或多或少受控制的环境中谈论它设定了基准。

您可能已经看到了相当多的基准测试,但这里是 SlashGear 对 Geekbench 的结果数据库的贡献,以供将来分析。您可能已经知道,我们有一台配备八核 Apple M1 和 8 GB RAM 的 MacBook Air(2020 年末)。单核测试的得分为 1729,多核测试的得分为 7491,这已经很明显了,但与其前身相比,它们描绘了更全面的画面。

为了完成,我们还运行了 Geekbench 的 Compute 测试,它使用 OpenCL,这也显示出相当高的分数。

自然会在这款 M1 MacBook Air 与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最新款 MacBook Air 之间进行比较。与英特尔相比,ARM,或者更确切地说是 Apple Silicon 与英特尔的比较,不只是新 M1 与英特尔当前和顶级 MacBook Air 芯片 Core i7-1060NG7 之间的比较。这些数字不言自明,即使有一定的误差,也很难否认 2020 年末 MacBook Air 是如何完全击败其英特尔驱动的前辈的。

相同的模型,这次再次使用 Compute 基准。

通用应用

如果硬件一开始就不能运行很多软件,那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性能几乎毫无意义。虽然可能有一些流行的 Mac 应用程序仍在适应新的 Apple Silicon 世界的过程中,但 Apple 确实提供了一些实际上可能更好的通用应用程序。

通用应用程序的重要性不容小觑,即使过渡期早已结束。它实现了苹果统一其移动和桌面平台的梦想和恐惧,同时仍然保持它们的不同。至少就目前而言,它为 M1 MacBook 和 Mac 用户提供了以前只能在 iOS 或 iPadOS 上使用的流行且强大的应用程序。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广受欢迎的照片和视频编辑器 Darkroom,它在 iPad 上运行。

这是在 MacBook Air(2020 年末)上运行的完全相同的应用程序。注意到除了 chrome 之外的任何区别,也就是围绕应用程序本身的用户界面吗?这正是 Apple 通用应用程序的吸引力和力量。

当然,您将能够运行一些您最喜欢的已移植到 Apple M1 的 Mac 应用程序。然而,同一应用程序在两种不同的 MacBook Air 机型上的性能差异令人震惊。

包起来

这只是冰山一角,不仅针对我们深入的 SlashGear 评测,还针对 Apple M1 本身。可能仍然存在一些粗糙的角落,例如软件和外围设备支持,但这些最终都会在适当的时候到来。这只是苹果悠久历史新篇章的序幕,从这些第一印象来看,它确实看起来非常有前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