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为NASA的Artemis Moon Mission建造超级计算机

2022-04-24 14:14:19曲宝伟
导读 惠普公司(HP)宣布推出Atiken,这是一款新的3 69 PFLOPS超级计算机,用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Artemis计划,该计算机将在月球上进行

惠普公司(HP)宣布推出Atiken,这是一款新的3.69 PFLOPS超级计算机,用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Artemis计划,该计算机将在月球上进行入射,下降和着陆模拟。超级计算机位于NASA Ames研究中心的新计算和存储设施中。HPE周四透露,该系统基于HPE的端到端SGI 8600高性能计算机(HPC)平台。这是一个高密度集群,其计算节点包含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和Mellanox的InfiniBand网络。超级计算机共有1,150个节点和221TB内存。这些节点中的每一个都具有两个20核CPU并且没有加速器。由此产生的超级计算机的理论性能为3.69 PFLOPS,k在2019年6月的TOP500超级计算机列表中排名第55位。

Atiken将位于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山景城(加利福尼亚州)的新模块化超级计算机设施中。该设施周四也隆重开幕。NASA表示,超级计算机位于该设施的第一个模块中,该模块基于NASA与HPE共同开发的模块化数据中心(MDC)方法,以提高效率。

该设施有可能扩展到16个模块,用于计算和数据存储。HPE表示,其冷却系统包括“室外空气,风扇技术和循环水系统”,并取代了对冷却塔(以及数百万加仑水)的需求。

该超级计算机将用于进入,下降和着陆(EDL)的建模和模拟,以支持NASA的Artemis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4年在月球表面登陆宇航员(包括女人),更具体地说是在其南极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