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3000 CPU销量在第二个月保持强劲

2022-04-23 13:07:46谈馥欣
导读 据德国最大的硬件和个人电脑零售商之一Mindfactory发布的最新市场份额报告显示,AMD Ryzen 3000 CPU在发布后的第二个月就在德国市场上被

据德国最大的硬件和个人电脑零售商之一Mindfactory发布的最新市场份额报告显示,AMD Ryzen 3000 CPU在发布后的第二个月就在德国市场上被淘汰。最新的市场份额报告再次显示了7月发布的AMD新的基于Zen 2的CPU的强劲销售。

AMD Ryzen 3000 CPU销量在第二个月仍保持强势,尽管短缺--Ryzen 5 3600独显支配英特尔整个第9代核心阵容

最新的MindFactory统计数据再次由Reddit用户Ingebor分享,并表明AMD Ryzen 3000的销售和收入数据继续保持强劲并占据英特尔核心阵容。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AMD Ryzen 3000 CPU占该零售商总CPU销售量的78%,而英特尔CPU销售仅为22%。实际销售量约为18000台,而销售的英特尔CPU则不到5000台。这个数字接近上个月,AMD Ryzen 3000在第一个月成功占据销售数字的79%。

在销售的78%AMD Ryzen 3000 CPU中,最受欢迎的是Ryzen 5 3600,这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预算选项之一,价格低于200美元。Ryzen 7 3700X也卖得很好,Ryzen 5 2600成功占据第三位,现在售价不到140美元,使其成为预算和主流版本的极其价值导向的芯片。仅Ryzen 5 3600就超过了整个英特尔第9代核心阵容,这令人惊讶。

AMD CPU销售数量的增加也带来了75%的巨大收入份额,而英特尔CPU仅占MindFactory收入的28%。在这里,由于零售市场的短缺,Ryzen 9 3900X由于其较高的成本和现在膨胀的成本而占据了第三名,同时CPU销售数量较少。

尽管Ryzen 3000 CPU持续短缺,即Ryzen 7 3700X和Ryzen 9 3900X。这导致AMD CPU平均销售价格急剧下降,但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好转。AMD本月尚未发布针对AMD平台的旗舰产品Ryzen 9 3950X处理器,该处理器将以749美元的价格提供16核和32线程,旨在成为全球最快的主流CPU。该公司还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新的Ryzen Threadripper 3000系列CPU阵容,这将进一步增加其在HEDT市场的市场份额。

英特尔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X299平台上推出更新的Core-X阵容,但在功能和绝对性能方面(价值因素也是如此),Threadripper阵容看起来要好得多。还有Comet Lake第10代处理器进入桌面平台,但有传言称需要一个新的平台(更新的套接字),阵容将提供基于14nm +++工艺节点的多达10个内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