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OxygenOS11将放弃Android设计

2022-04-22 07:36:00贡莉晴
导读 几乎所有主要的 Android 制造商都有自己的定制 Android 用户体验,这种定制长期以来一直被指责为更新缓慢推出。这就是为什么坚持或多或

几乎所有主要的 Android 制造商都有自己的定制 Android 用户体验,这种定制长期以来一直被指责为更新缓慢推出。这就是为什么坚持或多或少纯粹的 Android 体验的 OEM 一直受到高度重视,尤其是考虑到它们的数量很少。与现已解散的 Essential 和 HMD Global 的诺基亚一样,OnePlus 长期以来一直被吹捧为忠实于 Android 用户界面的产品之一。然而,这种情况很快就不会再发生了,OnePlus 正在解释为什么它的 OxygenOS 正在做出如此大的改变。

OxygenOS 11 是该公司自己的 Android UX 的下一个大迭代,它不仅仅是图标和主题的简单改头换面。它以如此巨大的方式重新排列 UI 元素,以至于它不再与您在 Google Pixel 或诺基亚手机上看到的现有 Android 布局相匹配。不出所料,一些长期的 OnePlus 粉丝并没有很好地接受这些变化,该公司现在正在解释为什么它正在做出可能有争议的变化。

简而言之,OnePlus 将更大的 Android 屏幕趋势作为变化的主要原因。它还指出,尽管谷歌推出了自己的“XL”尺寸手机,但 Android 原版并不适合如此大的屏幕。不仅有很多未使用的空间(这不会增加 UI 的“透气性”),考虑到大多数人手持和使用手机的方式,也不容易到达 UI 的重要部分。

该公司的研究表明,大多数用户从底部握住手机,这意味着灵活的运动和伸手可及的范围大多局限于屏幕的下半部分。因此,OnePlus 决定将界面的许多重要部分(例如选项卡甚至可滚动区域)移至显示屏的该区域,以便单手使用。

对于一些 OnePlus 用户来说,新的 OxygenOS 11 设计几乎是三星 One UI 的副本。这并不奇怪,因为三星的重新设计也围绕着那些非常相同的原则和目标。毋庸置疑,一些 OnePlus 粉丝完全因为其 Android 体验而坚持使用制造商,但也有一些人似乎对此感到兴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