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完整URL隐藏是一项反欺骗实验

2022-04-21 06:51:20宰清昭
导读 作为世界上最常用的网络浏览器和搜索引擎的制造商,谷歌已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制定并执行政策,以保护用户免受网络上不那么认真的人的侵害

作为世界上最常用的网络浏览器和搜索引擎的制造商,谷歌已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制定并执行政策,以保护用户免受网络上不那么认真的人的侵害。然而,作为世界上最常用的网络浏览器和搜索引擎的制造商,该公司也经常被指责通过这些新政策推动自己的议程。即使像隐藏网站的完整 URL 这样的事情也得到了一些负面反馈,但谷歌保证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不知情的用户免受伤害。

虽然大多数人可能知道 URL 是代表网页地址的字符串,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它们是如何工作的,甚至一开始就关注它们。这可能会让某些人感到困惑或担忧,但据 Google 称,最大的危害实际上来自欺骗性网站。

它链接到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当某个流行品牌的误导性名称出现在该 URL 中时,60% 的用户如何被欺骗以为他们在正确的网站上。考虑到历史上充满了 URL 专门用来欺骗人们在错误的位置输入密码的网站,这不难想象。Web 浏览器已针对此问题应用了许多解决方案,包括当前突出显示 URL 最重要部分并将其他部分灰显的做法,但 Google 认为这还不够。

谷歌隐藏完整网址的极端解决方案,只显示地址的域部分。谷歌认为,通过去除多余的东西,用户将能够更轻松地分辨真假网站。也就是说,谷歌承认这还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是应用于随机选择的 Chrome 用户组的实验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开启或关闭行为。

反对这种完整 URL 隐藏的原因是担心谷歌可能会使用这种行为来屏蔽来自加速移动页面或 AMP 的网站,而不是直接来自网站本身。然而,在这一点上,它可以采用任何一种方式,但希望谷歌将保留关闭 URL 隐藏的选项,如果它最终实现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