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了解的Android11安全和隐私变化

2022-04-19 19:14:04伏杰骅
导读 尽管谷歌喜欢谈论它如何使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支持其反恶意软件系统,但 Android 的安全性及其兄弟隐私几乎是移动平台的嘲

尽管谷歌喜欢谈论它如何使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支持其反恶意软件系统,但 Android 的安全性及其兄弟隐私几乎是移动平台的嘲笑点。当然,这让 Google 有更多理由加倍努力改进 Android 的安全和隐私功能。Android 11 就是这种情况,Google 开发人员现在正在分享将影响用户与应用程序和权限交互方式的更改。

Android 一直在为应用程序想要访问的内容提供越来越细化的权限,尤其是对于位置数据、相机使用等具有隐私影响的内容。有时,简单的是或否就足够了,但某些权限需要特殊处理。

即使在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时获取位置数据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Android 11 将要求开发人员和用户做更多的工作来启用它,只是为了确保他们知道他们授予的权力。然而,更有趣的是一次性许可功能,它允许您仅允许使用特定资源一次。这意味着您每次运行该应用程序时都必须授予该应用程序权限,但它可以确保您不会让某个应用程序拥有您并不真正需要一直使用的访问权限。

但是,您最终会忘记一些已为其启用权限的应用程序。就像谷歌对用户数据的新政策一样,Android 11 将在一段时间后对权限进行“自动重置”功能。如果它会破坏应用程序的功能,应用程序仍然可以请求用户禁用此功能。

谷歌在 Android 10 中引入的最具争议的安全功能之一是 Scoped Storage,它再次出现在 Android 11 中。这一次,它被强制用于针对 Android 11 的应用程序,尽管谷歌现在希望解决了应用程序开发人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