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EPYC罗马在BullSequana超级计算机中创造了新的性能记录

2022-04-18 19:32:52殷媚
导读 本周早些时候,AMD宣布了以性能为重点的EPYC Rome 7H12,它本质上是具有更高全内核时钟速度的EPYC 7742(由于功耗增加而得以实现)。AMD宣

本周早些时候,AMD宣布了以性能为重点的EPYC Rome 7H12,它本质上是具有更高全内核时钟速度的EPYC 7742(由于功耗增加而得以实现)。AMD宣布将EPYC 7H12与Atos的水冷式BullSequana超级计算机一起使用,并且几乎立即Atos开始创造更多的EPYC性能记录。

根据Atos和AMD的说法,BullSequana在SPEC CPU 2017基准测试套件中创下了四个新记录,所有这些记录先前都由AMD的EPYC 7742保持。由于其更高的时钟速度,因此7H12的TFLOP性能比7742高出约11%。 ,但这仅相当于SPEC基准测试中额外性能的几个百分点。尽管如此,在其他基准或工作负载类型中,7H12的速度很可能快11%。

新唱片增加了EPYC Rome令人印象深刻的100多个表演记录。Atos赞扬7H12的电源效率,但7H12并非完全专注于电源效率。7H12的280W TDP的性能比7742高出11%,几乎高出25%。这不一定意味着要增加25%的功耗,因为TDP并非一对一地映射到功耗,但是它仍然代表着巨大的进步。不过7H12并不是低效的,它的效率不如稍慢的CPU。在这两种情况下,有时都需要牺牲一些效率来提高高性能计算(HPC)工作负载的性能。

AMD声称7H12相对于其提供的性能而言,还提供了非常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我们不知道7H12的价格,但它显然比7742高。考虑到7H12的效率也较低,因此它仍然具有竞争力。

自从第一代EPYC那不勒斯芯片于2017年问世以来,AMD一直强调Epyc的总拥有成本(TCO)要低于英特尔至强。尽管罗马比那不勒斯贵,但其核心数量增加和7纳米效率更高的工艺使AMD能够继续宣称自己的总拥有成本。EPYC Rome已经深入渗透到超级计算领域,BullSequana可能不会成为采用新芯片的最后一台超级计算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