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Pi高品质相机包含12.3MP和可互换镜头

2022-04-17 06:37:20浦俊浩
导读 Raspberry Pi 在其计算机模块系列中添加了一款新相机,这款 12 3 兆像素的射击游戏有望为业余爱好者带来高质量的摄影作品。虽然它不是

Raspberry Pi 在其计算机模块系列中添加了一款新相机,这款 12.3 兆像素的射击游戏有望为业余爱好者带来高质量的摄影作品。虽然它不是 Raspberry Pi 的第一个相机附件,但这个最新版本有望提供比其前辈更先进的图像。

该公司的第一款相机于 2013 年推出,这是一款由 OmniVision 制造的 5 兆像素传感器。Raspberry Pi 添加了带有红外传感器的 Pi NoIR 板。当原始相机传感器于 2015 年停产时,第二年它被使用 8 兆像素 Sony IMX219 的板取代。

这款第三代相机——该公司称之为Raspberry Pi 高品质相机——有望实现重大改进。首先,它不是手机类型的定焦相机,而是使用带有集成后焦调节环的 12.3 兆像素 Sony IMX477 传感器。其 1.55μm 方形像素的面积也是旧 IMX219 传感器的两倍,这也意味着改善了低光性能。

最重要的是,支持将背照式传感器与 C 接口和 CS 接口镜头结合使用。这为全新的灵活性打开了大门:鉴于之前的 Raspberry Pi 相机板已经变成了从望远镜到机器学习计算机的眼睛的一切,这对富有想象力的开发人员社区来说是个好兆头,他们使该平台成为自己的。

Raspberry Pi 将首先提供两个镜头。最便宜的是 6 毫米 CS 接口镜头,售价 25 美元,同时还有 16 毫米 C 接口镜头,售价 50 美元。当然,它是标准卡口的事实意味着任何其他 C 或 CS 卡口镜头也可以使用。底部的三脚架螺丝也已添加。

新相机可与 Raspberry Pi 1 Model B 以后的任何板一起使用。一个警告是,一些最早的 Raspberry Pi Zero 板没有摄像头连接器。如果您购买了 2016 版的主板,则需要仔细检查。其他零用户将需要相机模块 v2 所依赖的相同适配器 FPC。

至于现有的相机模块,它将与此高质量版本一起以常规和红外形式继续销售。它的售价为 30 美元,而 Raspberry Pi 高品质相机的价格为 50 美元,仍然非常实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