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在其Clubhouse风格的现场音频功能上加倍投入

2022-03-25 11:44:09
导读 Spotify计划将其Greenroom实时对话功能引入其主要的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允许内容创建者发起听众可以与之互动的讨论。据彭博社援引熟悉公司

Spotify计划将其Greenroom实时对话功能引入其主要的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允许内容创建者发起听众可以与之互动的讨论。据彭博社援引“熟悉公司计划的人士”的报道称,Greenroom将更名为“SpotifyLive”,现在将位于主应用程序中,而不是要求用户下载单独的应用程序。

我们已经联系了Spotify,但该公司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无论如何,iOS开发人员StevenMoser声称已经找到了SpotifyiPhone应用程序测试版更改的证据,并在Twitter上分享了新徽标的图像:

Spotify正在转向他们的现场音频产品。我不确定SpotifyLive是否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只有艺术家才能举办俱乐部风格的房间,或者Greenroom是否会被合并到SpotifyLive中。无论如何,这是SpotifyLive的新徽标:$SPOTpic.twitter.com/kFvKLN2TrZ2022年3月23日

这是音乐流媒体服务的一个有趣举措。虽然Spotify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专注于口语和播客世界,但SpotifyGreenroom应用程序从未像公司希望的那样真正起飞。

它最初于2021年年中推出,旨在利用Clubhouse的成功,该平台可让您与世界各地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或陌生人交谈,并聆听名人和话题专家之间的对话。

Spotify并不是唯一一家顺应实时对话趋势的公司。TwitterSpaces可让您在关注者收听的同时在虚拟房间中与他人讨论任何主题,您甚至可以像直播播客一样记录和保存这些对话。

TwitterSpaces比SpotifyGreenroom成功得多——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因为你可以在Twitter主应用程序中轻松访问它。Spotify希望让订阅者更容易找到和使用该功能是有道理的——如果它的一些最大的播客加入,我们可以看到它变得非常受欢迎。

Spotify继续努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播客主持人也就不足为奇了,但它需要非常有效地推销其新的Live功能以吸引订阅者的注意——很多人只是想在一对耳机,坚持播放列表,享受他们的音乐。

我们想象了很多这样的人——主要使用Spotify播放音乐而不是播客的订阅者——会想知道该平台承诺已久的高质量流媒体层发生了什么?

根据Spotify的说法,高质量的音乐流媒体一直是其用户最需要的新功能之一,此前这些用户的速度限制在320kbps。这就是它去年宣布SpotifyHiFi的原因,这是一项新功能,可以让用户听到无损CD质量的音频,这应该意味着歌曲听起来更加详细。

这一宣布引起了极大的兴奋——但一年过去了,SpotifyHifi没有任何迹象,首席执行官DanielEk甚至承认他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到来。

我们不确定搁置是什么。这可能是因为AppleMusic和AmazonMusicHD不久后都宣布将提供高分辨率音频免费向订阅者如果Spotify希望其HiFi层能成为新的赚钱工具,那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SpotifyLive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4月、5月或6月)推出。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双重公告,以SpotifyHiFi作为标题功能,并伴随着Greenroom的更新版本。不过,我们并不抱太大希望——我们预计HiFi将在今年年初推出,而我们去年看到的泄密和谣言正在枯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