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预警新专利公布,设备关机也能提醒

2022-10-21 09:40:29郎丽娴
导读   9 月 16 日消息,9 月 16 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小米松果电子有限公司申请的“信息提醒方法、装置、路由器、电子...

  9 月 16 日消息,9 月 16 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小米松果电子有限公司申请的“信息提醒方法、装置、路由器、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本申请中处于区域的路由器可以通过对外广播的方式将携带信息和唤醒信息的广播信号发送给处于关机状态的电子设备,使得处于关机状态的电子设备在唤醒信息的驱动下输出所述信息,进而使得处于关机状态的电子设备也能够起到信息提醒的作用。

  小米手机此前已上线预警功能,支持全国 25 个省份(含直辖市、自治区)的大部分地区。开启预警功能的用户将在发生且将实际受到影响时,收到强提醒。

  IT之家了解到,预警不是预测,而是在发生之后,破坏性的波到达之前发出的紧急警报。这个警报将会告诉大家还有多久到来,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借此让我们拥有宝贵的避险时间。

  此外,小米手机也上线了监测功能,利用手机内置的低功耗传感器感应波,此后通过 AI 算法测算信息,并第一时间向受影响地区的群众发出预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