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时候房屋面积是建筑面积

2022-03-19 20:35:22 来源:楼盘网
导读 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规定,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包括:1、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公共厕所、电(

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规定,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包括:

1、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公共厕所、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消防控制室、水泵房、水箱间、冷冻机房、消防通道、变(配)电室、煤气调压室、卫星电视接收机房、空调机房、热水锅炉房、电梯工休息室、值班警卫室、物业管理用房等以及基本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

2、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面积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房子公摊面积计算公式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系数;

公摊系数=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套内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不同建筑公摊面积大小

1、7层以下住宅:多层建筑一般是指层数在6层左右砖混结构的建筑,其参与公摊部分的面积包括外墙水平投影的1/2,楼梯,楼梯间热交换站、水泵房、配电室等。这类住宅的公摊率为7-12%。

2、7-11层住宅:楼层为7-11层为层,一般层公摊取决于各楼盘自身的情况,不同的层楼盘公摊也有差异。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底层没有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层公摊系数在10%-15%之间,而带电梯的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

3、12-33层住宅:这类住宅属于高层住宅,公摊面积是比较大。根据建筑规模的不同,高层建筑一般在25-33层之间,而且高层住宅的楼梯高度高。另外高层建筑有电梯及电梯前室占用了空间,也有安全通道楼梯占用空间,还有“管道井”“强电井”“弱电井”等公用设施都占用了空间。所以高层建筑较多层建筑的公摊面积要大得多。

4、别墅类住宅:别墅类型的住宅公摊面积是最低的,虽然别墅包括了地下室,但是大多都是以三层楼房的独栋住宅形式出现,其中带室内的车库,独立别墅是没有公摊面积的,而联排别墅的公摊面积也很少,一般在1-8%。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