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时候购房者需要支付房款

2022-03-18 23:44:35 来源:楼盘网
导读 买房一次性付款好,因为一次性付款购房手续办理更快,购房流程更简单,与按揭买房对比,可以节省下一笔很大金额的贷款利息。但是买房一次性

买房一次性付款好,因为一次性付款购房手续办理更快,购房流程更简单,与按揭买房对比,可以节省下一笔很大金额的贷款利息。但是买房一次性付款的话,对购房者的经济实力要求较高,付款压力大,很多家庭都无法一次性拿出房屋全款,所以这种方式并不适合所有购房者。

买房一次性付款流程

1、交付定金并签订《楼宇认购书》,办理地点:销售接待中心。

2、房款交付及收据换领。

3、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所需资料包括身份证明、交款收据原件、《楼宇认购书》原件。

4、领取《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付清楼款证明。

所需资料:身份证明、交款收据原件。

5、办理商品房交付手续。

6、办理房产证和领取房产证。

买房一次性付款注意事项

1、注意写清免责情况

在合同中要明确规定,如果贷款办理不成功,就要无条件解除合同,退回全部定金和已交付的房款。

2、注意明确产权证办理时间

要明确约定产权证办理的具体时间,同时要约定不能如期交付产权证的违约责任。

3、注意室内设施的保质期

要约定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的保质期及出现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

4、注意房屋面积

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将公摊面积和套内面积明确地写出来,并附一张项目公摊的平面图纸。

5、注意合同空白处

签订正式合同的时候,要确保合同无空白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