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IMX989采用4:3比例 比相机的1英寸更大

2022-10-21 09:40:15宣娅冰
导读   日前,小米针对12S系列的影像系统做了一整天的预热,其中最重磅的消息,自然是超大杯将首发IMX989,这是行业首款一英寸大底。  对于...

  日前,小米针对12S系列的影像系统做了一整天的预热,其中最重磅的消息,自然是超大杯将首发IMX989,这是行业首款一英寸大底。

  对于这款传感器,大家都觉得非常疑惑,不知道它实力究竟如何。

  因此,雷军昨晚也发布一篇长文,详细解释了一番。

雷军:IMX989采用4:3比例 比相机的1英寸更大

  他表示,之前“一英寸大底”是手机和相机之间不成文的分水岭,这次小米也的大底也将让手机影像尽可能接近相机的水准。

  IMX989,是小米和索尼联合研发的新一代一英寸传感器。采用了先进的制程,拥有更快的读出速度、兼顾进光量和分辨率的Quad-Bayer色彩阵列,以及让每个子像素都拥有对焦能力的Octa-PD 相位检测对焦系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因为IMX989采用了更贴合移动影像需求的4:3比例,它的面积要还比相机上3:2的一英寸传感器大一点,真实数字是1.02英寸。

  雷军进一步解释道,“一英寸大底”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进光量大,所以夜景好。其实这只是第一层。第二层是画质,让画面像相机一样的“柔”。

雷军:IMX989采用4:3比例 比相机的1英寸更大

  “一英寸大底”融合像素面积可以达到3.2um,动态范围非常出色,在拍摄天空、夕阳这样包含大量渐变色的场景时,可以实现细腻的色彩过渡和更纯净的画面;在拍摄文字、树丛等包含丰富细节的画面时,原始图像已经有了自然清晰的纹理,避免白边等画面伪相。

  此外,IMX989的超大像素更不容易饱和溢出,这意味着单帧捕捉即可拥有足够的动态范围,小米可以将 HDR的触发率大幅降低,这将带来拍摄速度上的极大提升。

  暗光方面,因为IMX989高ISO画面更纯净,可以适当提升快门速度,并针对性地调整夜景模式的触发策略,得益于此,小米12S Ultra 拥有了强大的暗光抓拍能力。

雷军:IMX989采用4:3比例 比相机的1英寸更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