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T5评测一款快速的外置SSD但成本有点高

2022-05-05 01:32:17屠邦伦
导读 如果您认为WD My Passport SSD是一款小巧的外置 SSD,那么三星 T5 真的很受欢迎。T5 高 74 毫米,宽 57 毫米,深 10 5 毫米,

如果您认为WD My Passport SSD是一款小巧的外置 SSD,那么三星 T5 真的很受欢迎。T5 高 74 毫米,宽 57 毫米,深 10.5 毫米,几乎与一小盒火柴一样大。它的重量仅为 51 克,非常轻巧,其酷炫的金属机箱让更大、更笨重的外置硬盘相形见绌。

我在这里得到的这个相当漂亮的蓝色实际上是 T5 上可用的两种颜色之一:250GB 或 500GB 型号之后的那些获得了这种时髦的绿松石色调,但较大的 1TB 和 2TB 版本只能在无聊的旧黑色中找到。真的很遗憾,因为一点点颜色与所有其他不断争夺宝贵桌面空间的黑盒子形成了可喜的变化。

然而,正如我在我的 WD My Passport SSD 评论中提到的,T5 在很大程度上比其 WD 同类产品贵得多 ,250GB 的价格为 108 英镑 / 124 美元,而 My Passport 的 价格为 87 英镑 / 100 美元。事情在 500GB 时更接近一些,在英国,两者的 成本 约为170 英镑(在,与 您为 My Passport 支付的150 美元仅相差 10美元),但在 1TB 时,差距变得更大,与 WD 的279 英镑 / 297美元相比, T5 的价格为 330 英镑 / 350美元。

值得额外支付吗?这完全取决于您将使用它做什么。例如,三星声称 T5 在使用其捆绑的 USB Type-C 电缆时能够达到高达 540MB/s 的传输速度,比 WD 声称的 515MB/s 传输速度快约 4.5%,几乎与一些最好的固态硬盘就可以得到那个去里面 你的电脑。包装盒中还有一根 USB-C 转 USB3 电缆,用于非 USB-C 设备,例如 WD My Passport,但除此之外,您将获得几乎相同类型的保护包,其中包括三年保修,256-位 AES 硬件加密和高达 2 米的抗震性,以防您将其掉落。

现在我的笔记本电脑和 PC 不支持 USB-C,所以我通过 USB3 测试了 T5 和 My Passport SSD。这自然会稍微降低每个人的数据速度,但即便如此,您仍然会看到一些非常快的传输速率。

例如,在 AS SSD 的复制基准测试中,它涉及驱动器同时读取和写入文件,T5 几乎与 WD My Passport SSD 并驾齐驱,如下图所示。此测试涉及将三种不同类型的文件从操作系统传输到驱动器上 - 一个包含两个大文件的 ISO 文件夹、一个包含大量小文件的程序文件夹以及一个由大小文件组成的游戏文件夹。

在这里,T5 在 ISO 测试中以 327MB/s 的传输速率略高于 My Passport,但在程序和游戏测试中落后于它。不过,公平地说,您不太可能注意到日常使用中的差异,因为我们所说的速度差异可以归结为几毫秒。根据基准测试的内部计时器,148MB/s 和 152MB/s 之间的差异结果仅为 0.25 毫秒。至于 259MB/s 和 265MB/s,它甚至更少,只有 0.13 毫秒。

从这个意义上说,绝对没有理由为 T5 支付比 WD My Passport SSD 多得多的钱。但是,如果您想要同时从 PC 或笔记本电脑上获取大量文件的驱动器,以便您可以升级到新机器,或者像常规内部驱动器一样组织文件的东西,那么 T5 可能只是有优势。

比如在AS SSD的正常读写测试中,它的随机4K速度远高于My Passport,读取文件速度为24.5MB/s,写入速度为40.1MB/s。另一方面,My Passport 仅管理 21.3MB/s 的读取速度和 25.9MB/s 的写入速度。

在 CrystalDiskMark 激烈的 4K 随机 8 线程 8 队列测试中,它的表现也明显更好,表明它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处理大量数据。在这里,T5 的读取速度为 181.7MB/s,写入速度为 183.8MB/s。然而,My Passport 几乎无法达到 24.4MB/s 的读取速度和 29.3MB/s 的写入速度。

诚然,后一种测试更能代表您在服务器或工作站上看到的工作负载类型,因此您不太可能将任何外部 SSD 置于这种压力之下。但是,如果您经常处理大量大型视频文件、编辑大量照片,或者出于某种原因喜欢一次性备份整个 Steam 库,那么 T5 可以说可以更快地完成工作比我的护照。

有鉴于此,任何不喜欢玩弄拇指的人都可能认为花额外的钱购买 T5 是值得的。就个人而言,我认为我宁愿得到 WD My Passport 并将这笔现金存起来做其他事情,而不管速度的差异。撇开CrystalDiskMark 的结果不谈,它的读取速度与T5 几乎完全相同,我愿意将其稍慢的写入速度放在一边,因为它便宜得多。当然,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 500GB 型号之一,T5 的乘坐会稍微容易一些,因为这里的任何价格差异都非常小,以至于真的没有理由不购买T5。然而,在所有情况下,WD My Passport 是迄今为止物有所值的 SSD。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