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推出了Versal Premium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系列产品

2022-04-14 02:09:11包晶芸
导读 赛灵思推出了Versal Premium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系列产品,该产品以其Versal AI Core和Prime系列为基础,对FPGA设计进行了新的尝试

赛灵思推出了Versal Premium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系列产品,该产品以其Versal AI Core和Prime系列为基础,对FPGA设计进行了新的尝试。去年,赛灵思开始对Prime和AI Core系列产品进行抽样,这是它计划中的六个Versal产品系列中的两个产品系列。如今,尽管尚未在2021年才开始提供样品,但它仍在揭露有关高端Premium系列产品的更多细节。

赛灵思为空间和热限制环境中的高带宽网络设计了Versal Premium系列。该公司声称,高级ACAP的吞吐量是竞争解决方案的三倍,计算密度是其两倍。Xilinx表示,Versal Premium可提供22个16nm FPGA等效的网络逻辑密度。

去年,我们更详细地介绍了Xilinx的ACAP概念,但是作为回顾,Xilinx引入了这个术语是因为现代FPGA包含的内容远远超过了可编程FPGA架构。赛灵思已将其Versal计算引擎分为三类:标量引擎,自适应引擎和智能引擎。当然,还有大量的I / O硬件和接口(例如DDR4和PCIe 4.0),并且都通过可编程的片上网络(NoC)连接。这使ACAP适应各种工作负载。

密度来自于台积电的7nm工艺节点,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该模块化设计结合了用于标量操作的双核ARM Cortex-A72应用处理器和双核ARM Cortex-RF5实时处理器,以及同时支持两者的PCIe Gen5控制器CCIX和CXL协议。该芯片还配备了DDR4控制器,(最高)112G PAM4收发器,600G以太网核(最高5Tb / s)和400G加密引擎(最高1.6Tb / s)。Xilinx表示,加密引擎使Premium系列成为唯一具有强化400G加密支持的平台,以支持AES-GCM-256 / 128,MACsec和IPsec。

Premium系列还带有Interlaken连接,这是一种工业标准的芯片到芯片接口,用于交换机和路由器。轻量级协议跨连接运行,支持不同的传输速率和宽度。

赛灵思将这些组件与多达14,000个DSP Slice和340万个LUT联系在一起。总体而言,这些芯片共有六种口味,最多可提供740万个逻辑单元。Xilinx还使用其他功能(例如PCIe,以太网,Interlaken和加密引擎功能)来使堆栈分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