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Quest2获得官方无线PC支持

2022-04-14 00:31:42伏雯莎
导读 Oculus Quest 2用户很快就可以告别笨重的 Oculus Link 电缆,在他们的 PC 上玩 VR 游戏,因为 Oculus 宣布独立虚拟现实耳机将通

Oculus Quest 2用户很快就可以告别笨重的 Oculus Link 电缆,在他们的 PC 上玩 VR 游戏,因为 Oculus 宣布独立虚拟现实耳机将通过他们的新 Oculus Air Link 技术获得官方无线 PC 支持。新功能将作为即将推出的 v28 软件更新的一部分推出,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之前首先作为实验模式提供。

基于 Oculus Link 制定的工作,您可以通过 USB 连接玩《半条命:Alyx on the Quest》等 PC VR 游戏,Oculus Air Link 将使用您家的 Wi-Fi 网络将游戏流式传输到耳机。对于在 Quest 2 上购买昂贵的虚拟桌面应用程序的人来说,这种玩 PC VR 游戏的方法在技术上已经是一种选择,但现在 Quest 2 所有者将无需第三方软件即可免费使用。

请注意,您仍然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 Wi-Fi 网络才能使用 Oculus Air Link。为了获得最佳体验,Oculus 建议您在 AC 或 AX 路由器上使用 5GHz 网络连接,该路由器通过以太网连接到您的 PC,这可能会很棘手,具体取决于您的家庭设置。例如,我的家用路由器坐在我们的走廊里,而我的游戏电脑在楼上的房子后面。如果我想直接连接到我的路由器,我可能不得不使用一些电力线适配器或家用插头,这显然为整个工作增加了相当多的额外成本。

值得庆幸的是,Oculus 在他们的公告中还表示,只要您拥有强大的 Wi-Fi 网络并且您的游戏空间“理想地”在路由器 20 英尺以内,那么 Air Link 仍然是您的不错选择。

当然,当前版本的 Oculus Link 不会随处可见,因此如果您愿意,您仍然可以通过 USB 电缆连接 Quest 2 来玩 PC VR 游戏。确实,Oculus 表示,如果您希望在玩游戏时为耳机充电,或体验最高质量的视觉效果,那么使用带有 USB-C 电缆的 Oculus Link 是“可行的方法”(尽管我应该指出 Link 适用于所有类型的 USB 电缆,而不仅仅是 USB-C 到 C 电缆)。

根据 Oculus 的说法,要自己试用 Oculus Air Link,您需要将 Oculus PC 应用程序更新到 v28,该版本“即将”推出。然后,您需要在“设置”选项卡的 Beta 菜单中启用 Air Link。最后,您需要在 Quest 2 本身上打开它,您可以在“设置”菜单的“实验”部分中进行此操作。如果它没有按预期运行,只需在耳机上禁用它,您就可以通过 USB 电缆重新使用 Link。

Oculus 还确认,Quest 2 之前暗示的 120Hz 刷新率支持也将在同一 v28 更新中作为实验性功能提供。

“开发人员很快就可以开始在 Oculus Store 上发布以 120 Hz 本地运行的应用程序,而 Quest 2 用户将能够通过实验面板中的切换选择 120 Hz 选项,以更高的帧速率体验这些应用程序。而目前还没有任何支持120Hz的应用,开启此设置的人在未来选择支持的应用中将体验到120Hz的性能。同时Quest 2系统软件将保持在90Hz。Oculus Link支持120 Hz 将在未来版本中推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