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认为Ryzen PC应该随欧洲的CPU一起出售

2022-04-14 00:16:30闵澜伟
导读 由于英特尔在生产问题仍然困扰着可用性的情况下继续挣扎,因此AMD正在通过西欧的分销商大幅增加其PC销售份额。 根据boxcounter Context的

由于英特尔在生产问题仍然困扰着可用性的情况下继续挣扎,因此AMD正在通过西欧的分销商大幅增加其PC销售份额。

根据boxcounter Context的官方统计,在向该地区的经销商和零售商出售的524.2万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中,有12%装有AMD CPU,高于一年前发货的507.7万台中的7%。这相当于超过629,000台计算机,而去年为355,000台计算机。

零售方面的增长最为明显,装有AMD的面向消费者的PC占18%,增长了7%。大约有8%的商用PC集成了AMD,同比增长了5%。

Context说:“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英特尔芯片供应的限制导致许多供应商增加了对AMD的关注。”“拥有商业AMD产品组合的两家主要供应商,惠普和联想,都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了强劲的AMD增长。

英特尔的供应困境始于去年夏天,尽管今年初似乎有所缓解,但它们再次陷入困境。包含英特尔的PC下降了3.8%,为450.9万。

结果,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从92%下降到86%:Chipzilla在市场上仍然占有一席之地,而AMD仍然是阻止竞争主管部门将英特尔接任任务的必要障碍。

英特尔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由于延迟而转向10nm生产工艺。这意味着英特尔被迫优先考虑需求,针对超大规模云提供商和服务器制造商的利润率更高的服务器级芯片排在榜首,而个人计算机制造商则排在后面,以获取所能得到的。

预计从6月份开始供货量将增加,虽然暂时有所缓解,但PC制造商再次报告供需不平衡。

联想首席运营官吉安弗兰科·兰奇(Gianfranco Lanci)上周在Canalys Channels Forum上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英特尔的限制,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在第三季度可能会增长7%至8%,而不是记录的4%。惠普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表示,他预计短缺还会持续两个季度,尽管除了英特尔之外,没有人真正知道情况何时会缓解。

英特尔上周告诉我们,它已经将14nm的产能提高了25%,“同时提高了10nm的产量”,并表示PC需求超出了预期,PC需求部分是由Windows 10的企业客户更新推动的。

Canalys首席执行官Steve Brazier表示,AMD之所以获胜,是因为它在功能和性能方面都领先于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