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EPYC处理器的未来规格和路线图

2022-04-06 18:35:29
导读 有关AMD未来的Zen 3和4架构的新细节已经揭晓,其路线图为其下一代EPYC Milan和Genoa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提供了时间表和关键规格。 在英国

有关AMD未来的Zen 3和4架构的新细节已经揭晓,其路线图为其下一代EPYC Milan和Genoa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提供了时间表和关键规格。

在英国举行的HPC-AI咨询委员会会议上的最近一次演讲中,AMD公开了有关基于Zen 3和Zen 4体系结构的下一代基于EPYC的数据中心CPU的信息。该演示文稿已上传到YouTube,但很快又撤回了。但是,在删除视频之前,一些关键信息被保留了下来。

AMD目前在基于Zen 2的处理器在台式机和服务器应用程序中的市场占有率很高。AMD并没有因此而resting之以鼻,而是已经发布了其后两代EPYC内核的规范。基于Zen 3的Milan核心将率先问世,其后是代号为Genoa的Zen 4 EPYC硅核心。

AMD提出的路线图概述了Zen 3 Milan芯片的到来,该芯片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投入生产,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坚持其提供年度架构更新的计划。AMD表示,这些芯片已经被开发出来,并正在向客户提供样品。米兰芯片将采用7纳米工艺-通过增强性能来更新当前节点。

Zen 3 Milan芯片将提供与当前一代相同的最大64核,并由相同的SP3插槽类型支持。Milan设置为具有相同的8通道DDR4配置和PCIe 4兼容性,每个核心具有两个线程。但是,AMD没有共享有关时钟频率的任何信息。

就Zen 4而言,细节较少。但是,EPYC热那亚处理器似乎将支持名为SP5的新CPU插槽,这意味着米兰将成为SP3插槽的终结。EPYC Genoa也将支持DDR5内存,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将在同一时间看到带有基于Zen 4的台式机和HEDT Threadripper CPU的DDR5。AMD还提到热那亚将带来新的功能,但没有对此进行详细说明。

KitGuru说:AMD提到的EPYC Genoa的新功能是否意味着我们在Zen 4上首次看到PCIe 5?您对Zen 4吹捧的这些新功能有何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