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停止生产第9代Coffee Lake台式机CPU

2022-04-29 02:39:01管琴瑾
导读 英特尔宣布终止其第9代Coffee Lake Refresh台式机CPU产品线,其中包括旗舰Core i9-9900K。英特尔第9代产品阵容中的117个盒装和托盘CPU单

英特尔宣布终止其第9代Coffee Lake Refresh台式机CPU产品线,其中包括旗舰Core i9-9900K。英特尔第9代产品阵容中的117个盒装和托盘CPU单元今年将达到停产状态,而最后一批发货将持续到2021年12月。

英特尔停产第9代Coffee Lake台式机CPU,现已完全由第10代Comet Lake CPU取代

作为第8代Coffee Lake系列产品的替代产品,第9代Coffee Lake Refresh CPU被推向市场,以与基于AMD Zen +的Ryzen 2000 CPU竞争,但它是Intel历史上最差的内核/线程细分之一。他们提供的Core i5 CPU仅具有6个内核和6个线程,而Core i7 CPU具有8个内核和8个线程。只有旗舰机型Core i9-9900K保留了8核和16线程的多线程支持。英特尔希望凭借其频率优势保持领先地位,但是由于蓝色团队依靠的是较​​早的14nm工艺和体系结构,因此导致整体效率下降(直到今天仍然如此)。这导致AMD获得了效率领先,而其惊人的多线程收益才刚刚被发现。第9代CPU阵容将由更精致的阵容取代,第10代Comet Lake-S系列拥有全面的多线程支持。

第10代产品线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但是当我们准备推出第14代家族新产品时,第11代Rocket Lake产品线时,英特尔不得不告别其较旧的CPU产品线,并停止生产以为新产品的生产打开空间。 14nm芯片。停产列表中的CPU包括盒装和纸盒设备,包括Celeron,Pentium,Core i3,Core i5,Core i7和Core i9 SKU。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