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专心听故事的同时同步心率

2022-06-03 05:11:37澹台义芸
导读 有很多文献表明,人们的生理机能相互同步。但前提是,你们以某种方式互动并实际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共同资深作者、纽约城市学院教授卢卡斯·

“有很多文献表明,人们的生理机能相互同步。但前提是,你们以某种方式互动并实际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共同资深作者、纽约城市学院教授卢卡斯·帕拉 (Lucas Parra) 说。 . “我们发现,这种现象要广泛得多,仅仅跟随一个故事和处理刺激会导致人们的心率出现类似的波动。这是认知功能驱动你的心率上升或下降。”

“重要的是听众正在关注故事中的动作,”巴黎大脑研究所和 Inserm 的研究员、共同资深作者雅各布·西特 (@jdsitt) 补充道。“这不是关于情绪,而是关于参与和专注,并思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的心脏会对来自大脑的这些信号做出反应。”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系列四项实验,以探索意识和注意力在同步参与者心率中的作用。首先,健康的志愿者听了儒勒·凡尔纳 (Jules Verne) 的《海底 20,000 个联盟》的有声读物。当他们聆听时,他们的心率会根据故事中发生的事情而变化,这是通过心电图 (EKG) 测量的。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受试者在叙述的相同点上都表现出心率的增加和减少。

在第二个实验中,志愿者观看了简短的教学视频。由于这些视频具有教育意义,没有潜在的情感变化,因此该实验证实,故事中的情感参与并没有发挥作用。他们第一次观看视频时,受试者的心率表现出类似的波动。然后,参与者在头脑中倒数的同时观看了第二次视频。那个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受试者的心率同步下降,这证实了注意力很重要。

在第三个实验中,被试听简短的儿童故事,有些人专心听,有些人走神,然后要求他们回忆故事中的事实。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者心率的波动可以预测他们在回答有关故事的问题时的表现——更同步预测更好的考试成绩。这表明心率的变化是有意识地处理叙述的信号。

当研究人员观察呼吸频率的变化时,他们没有看到受试者之间的同步。这是令人惊讶的,因为众所周知,呼吸会影响心率。

第四个实验与第一个相似,但它包括健康志愿者和有意识障碍的患者——例如昏迷或持续植物人状态的患者。所有受试者都获得了一本儿童故事有声读物。正如预期的那样,患者的心脏同步率低于健康对照组。六个月后对这些患者进行检查时,其中一些同步性较高的患者已经恢复了一些意识。

“这项研究仍然非常初步,但你可以想象这是一个简单的测试,可以用来测量大脑功能,”西特说。“它不需要很多设备。它甚至可以在去医院的路上在救护车上进行。” 他指出,需要对更多的患者进行更多的验证,并与公认的脑功能测试(如 EEG 和 fMRI)进行比较。这是他的团队正在继续研究的东西。

帕拉说,此类研究对于理解正念和脑与身体的联系也很重要。“神经科学正在将大脑视为实际解剖学身体的一部分,”他说。“就大脑如何影响身体而言,这项研究是朝着更广泛地研究脑与身体联系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