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使用量子计算机将光线追踪工作量优化了近200%

2022-05-26 10:30:08董爱哲
导读 葡萄牙、美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一篇论文,他们试图利用量子计算算法来优化光线追踪渲染工作负载。研究人员的方法有助于将场景中每

葡萄牙、美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一篇论文,他们试图利用量子计算算法来优化光线追踪渲染工作负载。研究人员的方法有助于将场景中每条光线的交叉点减少三倍。然而,使用较旧的NISQ量子计算技术意味着渲染需要几个小时。

一项国际研究中的研究人员最近利用量子计算技术将传统的光线追踪算法优化和加速了3倍。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简单的128x128像素3D场景,将传统的光线追踪渲染器与用量子计算算法加速。量子计算系统通过将光线交叉点的数量从每条光线64个减少到22个来优化场景。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加速”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相对术语。研究人员使用功能相对较差的嘈杂中级量子(NISQ)设备进行量子计算。这意味着“优化”的方法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渲染。

量子计算并不能立即用于加速当今游戏中的光线追踪工作负载。然而,研究人员证明,至少在量子计算成熟并且商业产品变得可行时,量子技术可以显着优化光线追踪性能。这为有趣的未来可能性打开了大门。

在亚马逊上查看启用光线追踪的ASUSTUFGamingGeForceRTX308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