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花200万给娃集奥特曼卡没集齐 网友:你相信光吗?我相信钱能花光

2022-10-21 09:42:42何纨苇
导读   今天,#家长花200万给娃集奥特曼卡没集齐#冲上热搜。  据报道,近日,北京有家长称,自儿子入坑奥特曼卡以来,已经陆续花了近200万元...

  今天,#家长花200万给娃集奥特曼卡没集齐#冲上热搜。

  据报道,近日,北京有家长称,自儿子入坑奥特曼卡以来,已经陆续花了近200万元用来抽卡,且目前为止还未集齐。

  据悉,有奥特曼卡爱好者表示,总花费在万元左右算一般爱好者;超过十万元的算是行家;当总花费达到百万元后,在圈子里被称为“卡王”。

  “卖疯了,现在的小孩都喜欢这个。”某电商玩具店卖家表示,奥特曼卡牌是该店最受小学生欢迎的热销产品,其中一款卡牌月销量能超过6万单。

  有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单张价格不足1元,但卡牌单纯在产品制作层面的成本更低。某家位于浙江并承接定制镭射卡、浮雕卡的厂家表示,“如需求量较大,最低可以按单张0.07元的价格走,如果是五六千张,单张价格为0.1元”。按照该价格计算,即使每张卡牌的售价为0.3元,只单纯看制作成本,单张仍能有0.2元的收益空间。


  有家长表示,孩子通过集卡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这也是他们花费重金为孩子买卡的原因之一:让孩子融入同龄人的圈子。

  曾有教育专家表示,我国尚没有对盲盒类产品的销售制定全国性法规,让未成年人过早接触这类产品是否合适还值得商榷。

  网友:你相信光吗?我相信钱能花光

  不如从别人手里买一套

  编辑:储舒婷

  综合:中新经纬、北京商报、微博、网友评论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