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算基因自主研发的基于NGS技术的血液cfDNA MRD检测产品

2022-04-01 17:56:31 来源:网易
导读 测序中国3月29日消息,近日,慧算基因自主研发的基于NGS技术的血液cfDNA MRD(微小残留病灶)检测产品:SMARTOnco MRD&Mutation Assay完成

测序中国3月29日消息,近日,慧算基因自主研发的基于NGS技术的血液cfDNA MRD(微小残留病灶)检测产品:SMARTOnco MRD&Mutation Assay完成了IVDD CE认证,并获得了由荷兰CIBG当局签发的体外诊断试剂注册许可:NL-CA002-2022-66088;同步获批的产品还包括慧算肿瘤精准医疗分析系统SMARTMETIS,注册许可:NL-CA002-2022-66087。慧算基因SMARTOnco MRD&Mutation Assay可用于早期可手术患者术后MRD检测;辅助放化疗疗效评估;晚期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效果评估等。

据公司官网资料,慧算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的生物医学大数据公司,作为发改委首批“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和“高发肿瘤及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示范中心”,我们构建了基于生物数据和医学数据的知识库和智能化评价模型,为肿瘤医生提供贯穿诊疗全过程的个性化用药基因检测和临床辅助工具,帮助进行分子靶向、化疗、免疫治疗等多类药物的用药指导和病情监测。

公司与上海科学院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了全国首个“肿瘤液体活检多中心万人计划”,旨在通过对大规模患癌群体进行液体活检基因检测,建立起中国人群的多癌种的基因突变数据库、行业标准和质控体系,从而为未来液体活检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积累经验,更好更有效地开展标准化的液体活检基因检测项目,目前已完成超过20000例样本的基因检测,其中超过90%为血液样本。

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慧算基因共有8件专利,从专利状态上看,该公司目前的审中专利有2件,有效专利有6件;从专利类型上看,该公司有6件为发明专利。从该公司的专利创新词云可知,该公司现在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基因序列、突变检测、聚类算法相关的技术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