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润谊泰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携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和创新成果亮相高交会

2022-04-06 14:27:18 来源:网易
导读 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圆满落幕,本届高交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聚焦各行业专业化、国际化、便利化、高水

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圆满落幕,本届高交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聚焦各行业专业化、国际化、便利化、高水平的科技成果,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吸引了包括法国、德国、俄罗斯、阿根廷、奥地利等在内的37个国家参展,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

深圳市润谊泰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润泰科技)携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和创新成果亮相高交会,其中全球率先发布的高密度无线脑、肌电信号采集系统凭借其超前的产品理念及卓越的科技创新技术斩获本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此次润泰科技旗下获奖产品高密度无线脑、肌电信号采集系统是神经工程领域内尖端技术设备之一,当前国内科研设备均依赖于国外进口,润泰科技在国内市场首家推出该产品,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且在技术参数指标上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人机交互、脑机接口、虚拟现实、智能假肢、康复医疗、运动训练与康复等领域的研究中。

润泰科技于文龙总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介绍道:“此次获奖的高密度无线脑、肌电信号采集系统主要包括64/32通道肌电、脑电设备以及软件系统,具备主动屏蔽技术搭配多项微弱电信号检测技术,实现高信噪比信号采集,并可实现运动场景下的脑肌电双模信号采集。为了满足穿戴式的需求,该设备采用小型化设计,体积仅有半个智能手机大小。”

润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脑、肌电工程技术商,拥有以脑、肌电采集为核心的多款底层技术模块,具体包含脑、肌电采集和控制模块,心电采集和控制模块,脉搏波模块,红外无线体温采集模块,蓝牙传输模块,Wi-Fi传输模块和陀螺仪模块等。其中高密度无线脑、肌电信号采集系统为目前世界领先产品,体现了润泰科技的技术巅峰。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润泰科技在技术创新、专利开发、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丰硕成果,推动了体育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进程,同时也标志着润泰科技在数字化体育服务技术的创新拓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目前,润泰科技正与国家体育总局、贵州体育局合作,并力争成为巴黎奥运会国家队备战营数字化体育技术服务商之一。当前润泰旗下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攀岩、举重等奥运备战项目的日常训练中,协助体育健儿们制定训练计划、客观评估训练结果从而快速提高自己的成绩。

未来,润泰科技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硬件创新和软件升级,不断提高产品核心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公司立志成为全球类脑科技创新先驱者,并成为全球竞技体育数字化技术服务核心驱动者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