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用于MRI检测前列腺癌的新AI软件

2022-08-09 15:51:56华榕纨
导读 ProstatID是放射科医生可以与传统磁共振成像(MRI)一起使用的辅助人工智能软件,据报道,它可以测量前列腺体积,并建议对可疑病变进行PI-RAD

ProstatID是放射科医生可以与传统磁共振成像(MRI)一起使用的辅助人工智能软件,据报道,它可以测量前列腺体积,并建议对可疑病变进行PI-RADS评分。

一种可以提高前列腺癌诊断效率和准确性的新兴人工智能(AI)软件程序已获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510(k)批准。

通过计算机辅助检测(CAD),ProstatID™(BotImage)提供二维轴向T2磁共振成像(MRI)的彩色半透明叠加,以识别可能需要仔细检查潜在恶性肿瘤的软组织病变。据BotImage称,ProstatID算法还利用前列腺成像报告和数据系统(PI-RADS)对可疑病变的癌症概率进行评分。该公司指出,两项内部研究表明,使用ProstatID可以提高准确性并降低假阳性率。

虽然其他技术增强了前列腺MRI图像的格式化和分割,但BotImage表示,ProstatID是前列腺癌诊断的重大进步。

BotImag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ndallW.Jones指出:“尽管有大量证据表明先进技术的有效性和旧方法的无效性,但前列腺癌筛查和检测方法的采用在过去30年中几乎没有变化,”博士“可悲的是,这仅在()就导致无数男性不必要的过早。ProstatID代表着在拯救生命的斗争中迈出了激动人心的一步。”

BotImage指出,放射科医生可以使用ProstatID作为软件即服务(SaaS)工具,该工具在基于云的ProstatID服务器和设施的放射科服务器之间提供安全、符合HIPAA的连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