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为每一代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提供两个独立的Core系列

2022-06-16 10:20:46程震克
导读 Corei7-1260P比Corei7-1255U快约20%,但在此过程中也消耗约20%的功率。由于集成的IrisXe从更高的功率包络和更快的DDR5RAM中获益更多,因此

Corei7-1260P比Corei7-1255U快约20%,但在此过程中也消耗约20%的功率。由于集成的IrisXe从更高的功率包络和更快的DDR5RAM中获益更多,因此在图形性能方面可以观察到更显着的收益。

传统上,英特尔将为每一代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提供两个独立的Core系列:ULVCoreU系列和更高性能的Core-H系列。前者可以完美安装在超薄多媒体笔记本电脑上,而后者在游戏笔记本电脑或工作站上很常见。对于当前的移动第12代AlderLakeCore系列,英特尔正在将第三个主要系列投入其中,称为Core-P系列。与CoreU系列相比,它的速度快了多少?

就TDP和整体性能而言,CoreP系列介于U系列和H系列之间。尽管如此,它仍可能出现在超薄笔记本电脑上,例如14英寸联想Yoga914敞篷版。我们在Corei7-1260P和Corei7-1255U上的第一个基准测试表明前者可以提供比后者快20%的多线程性能,而单线程性能在它们之间大致相同。功耗比人们预期的要高得多,因为在运行Prime95压力时,Corei7-1260P单元上的CPU功耗将稳定在28W左右,而Corei7-1255U单元上则为23W。或许并非巧合,U系列和P系列之间的每瓦性能线性关系从23W跃升至28W恰好也只有20%左右。

至于图形性能,酷睿i7-1260P和酷睿i7-1255U都配备了相同的集成IrisXe96EU。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可以观察到前型号的原始GPU性能提高了25%到45%,这可能是由于CoreP系列的整体更高的热包络以及我们的Corei7-1255U单元的DDR4RAM使用更快的LPDDR5RAM。

请记住,这些比较仅在最近的两款笔记本电脑之间进行:戴尔Inspiron灵越1474202合1和联想Yoga914。酷睿i7-1260P和i7-1255U将出现在数十种不同散热的型号上解决方案,因此TDP目标和性能水平将不同于我们在本示例中记录的戴尔或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