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GeForceGTX1070Ti评测比GTX1080更好

2022-05-05 08:26:03庞灵芸
导读 在Nvidia公司的GeForce GTX 1070Ti 是一个有点活宝。我花了无数个小时试图确定这张 4K 麻烦的卡在 Nvidia 的整体战略中的位置,虽然

在Nvidia公司的GeForce GTX 1070Ti 是一个有点活宝。我花了无数个小时试图确定这张 4K 麻烦的卡在 Nvidia 的整体战略中的位置,虽然它在 Nvidia 层次结构中的位置很明显 - 在Nvidia GeForce GTX 1070和Nvidia GeForce GTX 1080 之间- 它似乎更像是一个低调的 1080,而不是一个加强版的 1070。它比 GTX 1070 多出数百个内核 - 其中 2432 个,与 1920 年相比,但仅比 GTX 1080 少 128 个。那么,您为什么不只是对全脂 GTX 1080 做出一点小小的额外飞跃呢?

为了帮助回答这个问题,我有 Zotac 的 GeForce GTX 1070Ti AMP Extreme,而 Katharine 有 MSI 的 GTX 1070Ti Gaming 8G。一起,我们应该希望找出 Nvidia 的最新显卡如何与其兄弟姐妹相抗衡——以及它是否有能力在我们的 4K 游戏最佳显卡指南中取代 GTX 1080 。

先说第一件事。关于 GTX 1070Ti 需要注意的一件重要事情是,这一次 Nvidia 似乎制定了一条奇怪的规则,阻止其合作伙伴 使用工厂超频设置他们的GTX 1070Ti,这意味着您只能以库存速度购买(1607 MHz 基础,1683 MHz促进)。

已经为此找到了解决方法(超频本身并不违法),但这似乎很像 Nvidia 害怕 1070Ti 削弱 GTX 1080 的销售。那,或者他们只是想通过使用不那么“重要”的卡来超越它,从而为 AMD 的 Radeon Vega RX 56 提供一个中心数字。

Zotac 型号通过提供“工厂测试”的 150MHz 提升作为该公司 Firestrom 软件的可下载配置文件来绕过 Nvidia 的某种超频禁令,但这仍然足够小,足以广泛代表整个 GTX 1070Ti。使用 MSI,您必须自己完成所有超频。

首先进行测试的是Doom。比较结果后,这两张卡(不出所料)在 1080p 和 1440p 下都能出色地运行,即使在屏幕上挤满坏人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在一起。在 1080p 时,我们看到帧率高达 100fps,而 1440p 将其降至最高约 90fps。

将其一直提升到 4K (3,840x2160) 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但 GTX 1070Ti 仍然保持流畅度,完全符合快速射击游戏的标准,在两种类型的卡上均达到 60fps。最重要的是,它很稳定:安静的场景和大规模的枪战之间没有真正的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 Doom 的优化,但也是显卡的一个有希望的展示。

切换到Hitman,它通常充满了硬件惩罚 NPC,Nvidia 的卡保持坚定。在 1080p 时,在繁忙的场景中,完美度略有下降,但这些都是小幅下降到 40-50fps 左右,而不是纯粹的下降。在屋顶场景中 1440p 有一次倾斜,但它立即通过了,并且在 4K 运行期间没有重复。同样,在所有分辨率下都获得高分,在 1080p 和 1440p 时轻松达到 60fps,在 4K 时达到约 45fps。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dor)被证明是它的第一个重大考验。忽略菜单警告说我们缺少用于 Ultra 质量纹理的 VRAM 以及其他所有内容,我们启动了 1080p 以发现一切都......很好,实际上,每张卡都达到了 75fps 的区域。1440p 看到下降到大约 50fps,但是您可以通过调低某些设置轻松地挤出更多帧。尽管如此,当您已经在高保真度和平滑度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时,坚持使用 Ultra 是有意义的。

直到我们尝试了 4K,GTX 1070Ti 才开始挣扎。它仍然以我们认为可以接受的速度运行,大约 40fps,但是像堡垒围攻这样的重大时刻显然会给 GPU 带来压力。毕竟,如果您打算在此资源中玩游戏,请期待与某些豪华环境告别。

全面战争:战锤 II进展顺利,但可以理解的是不如我们更专注的基准测试那么顺利。在 RTS 游戏中,将单位放大到长矛长度内可能是通向口吃痛苦的最快途径;在这里并非如此,1080p 在战斗地图上保持适当的 60fps,而 1440p 仅在我们近距离接触时才下降到 45fps 左右。4K 是唯一一个最大设置接近太多的分辨率,下降到平均 20-25fps;战斗和战役地图上都有明显的抖动,后者的高点和低点之间有更明显的鸿沟。

Wolfenstein II: The New Colossus基本上是另一个 Doom,因为它在 1080p 时很可爱,在 1440p 时仍然很可爱,在 4K 时稍微不那么可爱(但仍然很可爱)。但我们知道你喜欢数字,所以他们来了。在 1080p 时,我们很少看到它低于 110fps;1440p 更像是 75-80fps;而在 4K 时,它往往会稳定在 45fps 左右。

《古墓丽影:崛起》,随着天气、粒子和劳拉头发效果的变化,这是一个稍微艰难的测试:不是在 1080p 和 1440p,再次,因为两者都高兴地达到了 60fps,但在 4K 时,平滑度相对较低大幅降低到 40-45fps,但即使如此速度仍然可以完美播放,所以这不是一个大问题。

Witcher 3在唤起“嘿,我从 1080p 切换到 1440p 几乎看不出区别”的感觉方面仅次于 Doom,也就是说 GTX 1070Ti 在这两个方面都表现出色,并且在两种分辨率下都能轻松达到 60fps。4K 也非常好,但这里只能达到 40fps 左右;并不是说您看不到性能下降,但您也不会被迫降低图形质量。

最后,我们有刺客信条起源,它没有问题传达其对埃及历史的特别刺耳的回忆。至少,不是 1080p。在这里,我们在两张卡上都看到了稳定的 60fps,在空旷的荒野中偶尔会跳到 75fps 左右。1440p 在过渡到更开放的区域时会稍微晃动一下,下降到 45fps 左右,同样的情况在 4K 时更清晰。它仍然可以在 4K 的 Ultra 上以 30-35fps 的速度运行——当然不会比在控制台上玩更糟糕——但是如果你想要更流畅的帧速率,在这里关闭一些更漂亮的视觉效果是明智的。

那么不出意外:GTX 1070Ti 比 GTX 1070 和 RX 56 略好,比 GTX 1080 略差。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张好卡,请注意;它必须与 Nvidia 的原始 Pascal 旗舰产品如此接近,虽然它不能以 4K 完美运行每一款游戏,但即使是 GTX 1080Ti 也无法做到这一点。

我应该说,我对 Zotac AMP Edition 的总体设计并不十分热衷——它比战争机器主角的脖子还要粗,尽管有巨大的散热器和三重风扇提供良好的冷却,后者仍然像拍板一样. 与此同时,根据凯瑟琳的说法,MSI 的重量与《战争机器》的主角差不多,但至少它的一对粉丝并没有让她觉得她的电脑即将进入轨道。

不过,真正的问题是:如今大多数 GTX 1070Ti 卡的价格约为600 英镑,而当一个体面的合作伙伴定制的 GTX 1080价格为 650 英镑时,转而购买 GTX 1070Ti 似乎有点傻。价格如此之高,库存如此之少,这一切都引出了同样的问题。当您首先在显卡上花费 600 多英镑时,为什么不首先购买 GTX 108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