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MyPassportSSD评测不花钱的好外置存储

2022-05-05 01:19:05邹以叶
导读 在您的 PC 中安装一个快速的 SSD 一切都很好,但是如果您想将大文件传输到另一台机器上一点或备份以确保安全,它们就毫无用处。在这种

在您的 PC 中安装一个快速的 SSD 一切都很好,但是如果您想将大文件传输到另一台机器上一点或备份以确保安全,它们就毫无用处。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外置 SSD,今天我将介绍 WD My Passport SSD。

当然,便携式存储设备已经问世多年,但尽管外部硬盘驱动器 (HDD) 比其 SSD 同类产品便宜得多,但当您将它们放入包中时,由于它们内部的运动部件数量。它们通常也更大更笨重,便于携带。

相比之下,WD My Passport SSD 长 90 毫米,宽 45 毫米,深仅 10 毫米,非常容易塞入牛仔裤或夹克口袋而无需大惊小怪。它还具有 256 位 AES 硬件加密以确保其安全,并且它还具有高达 6.5 英尺(或略低于 2m)的抗震性,如果您不小心将它飞起来,它会提供额外的耐用性,因为它太他妈的笨拙了。

它也很糟糕,因为 WD 声称它在使用 USB Type-C 连接器时可以以高达 515MB/s 的速率传输文件。这不如三星的便携式 T5 SSD快,后者声称传输速率为 540MB/s(即将对其进行审查)。然而,你得到的权衡是 WD My Passport 便宜得多,256GB 型号的售价为 87 英镑/ 100 美元,而三星 250GB 的要价为 108 英镑/ 124 美元。

幸运的是,My Passport SSD 不仅限于 USB-C 设备,因为它还在包装盒中随附了一个常规的 USB Type-A 适配器 - 考虑到我的笔记本电脑或 PC 都不支持 USB-C,这很方便。将其连接到常规 USB 端口(无论是 USB2 还是 USB3)自然会稍微阻碍驱动器的传输速度,但在测试中我仍然发现它比 USB3 具有非常合理的性能。

我从 AS SSD 的复制基准开始,它测试驱动器同时写入和读取文件的能力。这会生成三种不同类型的文件并将其从操作系统传输到驱动器上 - 一个包含两个大文件的 ISO 文件夹、一个包含大量小文件的程序文件夹,最后是一个由大文件和小文件组成的游戏文件夹。

在本次测试中,WD My Passport SSD 几乎与三星的 T5 相当(如下图所示),以 319MB/s 的速度传输 ISO 文件夹(仅需 3.37ms),程序文件夹在152MB/s(9.27ms),游戏文件夹为 265MB/s(5.21ms)。

然而,当我通过 AS SSD 的常规读写测试时,My Passport SSD 开始落后,其随机 4K 结果仅为 21.3MB/s 读取和 25.9MB/s 写入。虽然它的读取速度仅比 T5 慢 12%,但其写入速度却慢了 36%,这使得 T5 作为独立驱动器的整体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公平地说,即使我在驱动器本身上组织和移动大量文件,我也从未觉得自己被 WD My Passport SSD 所困扰。例如,当我将 10GB 的音乐文件从一个文件夹移动到另一个文件夹时,My Passport SSD 在大约 1m 50 秒内完成了任务。就我而言,这真是太快了,而且比我花时间摆弄拇指等待旧的外置硬盘做同样的事情的 17m 45s 更可取。

也就是说,My Passport SSD 在 CrystalDiskMark 的密集随机 4K 8 线程 8 队列测试中也难以与 T5 竞争,读取文件的速度仅为 24.4MB/s,写入速度为 29.3MB/s。相比之下,T5 的读取速度为 181.7MB/s,写入速度为 183.8MB/s。

公平地说,这是您希望在服务器或工作站上而不是在外部 SSD 上看到的那种工作负载,因此这可能是一个稍微不公平的比较。但是,如果您在备份文件时同时将大量文件从多个位置传输到 My Passport SSD,或者升级到新的 PC 或笔记本电脑并且需要从旧文件中取出所有文件。在这种情况下,T5 可能会更快地完成工作。是否要为特权支付更多费用取决于您。

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我想购买 256GB 的 WD My Passport SSD,我认为我会非常满意,因为我宁愿多花 20 英镑花在其他东西上。但是,当您升级到 512GB 时,价格非常接近,以至于我可能会倾向于使用 T5,因为在撰写本文时,两者在英国的成本约为170 英镑,而 T5 只会设置您备份另一个$ 10比$ 150在的My Passport SSD。值得注意的是,T5 只有 500GB 的 SSD 而不是 512GB,但考虑到价格的微小差异和 T5 可以说是卓越的性能,你可能会更好地选择三星。

然而,在 1TB 时,WD 重新成为更便宜、更具成本效益的外置 SSD,售价为 279 英镑/ 297 美元 ,而 T5 为 330 英镑/ 350 美元。同样,在这种情况下,我愿意以较低的价格来换取性能,但中等容量之后的那些人可能会更多地感受到 T5 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