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终于推出了他们的第一款Xe显卡

2022-05-05 00:08:34安霭茂
导读 Intel 的第一批Xe 显卡终于来了。有点。虽然它们不能作为独立 GPU 购买,但英特尔宣布他们终于开始将它们运送给全球的系统制造商,用于

Intel 的第一批Xe 显卡终于来了。有点。虽然它们不能作为独立 GPU 购买,但英特尔宣布他们终于开始将它们运送给全球的系统制造商,用于入门级台式机。

自从我们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第一次看到英特尔的 Xe GPU 以来,我一直期待着它们的推出。当时,英特尔的 DG1 原型占据了中心舞台,今天的首批 Iris Xe 显卡基于关闭完全相同的设计。

从表面上看,它们与英特尔的第一个原型完全不同。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了两种型号:上面显示的一种是由华硕制造的,另一种是下图所示的 Color 制造的更蓝的版本。目前尚不清楚我们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看到更多制造商推出他们自己的 Iris Xe 卡,但鉴于目前 PC 硬件总体短缺,英特尔从小规模起步而不是大轰动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似乎是一次相当温和的发布,因为英特尔表示他们的第一对 Iris Xe 显卡将仅配备 4GB 内存,这使得它们非常处于显卡频谱的低端。他们还将拥有 80 个执行单元(英特尔相当于 Nvidia 的 CUDA 内核和 AMD 的流处理器),这实际上略低于英特尔之前概述的前 96 个规范,作为其总体 Xe-LP(或低power)微架构。至于他们的其他规格,目前细节仍然很薄弱。

事实上,英特尔迄今为止唯一确认的其他信息是这些卡将具有三个显示输出,以及对硬件视频解码和编码加速(包括 AV1 解码支持)、自适应同步和显示 HDR 的支持。由于英特尔的 DP4a 深度学习推理技术,它们还将具有一定程度的人工智能能力,但除此之外,这就是你的命运。

我们也不知道这些 Xe 驱动的 OEM 系统何时开始销售,但我想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看到它们出现,因为系统制造商开始发货。我也很想知道他们最终会生产出什么样的个人电脑。英特尔表示,他们目前使用前两款 Iris Xe 卡瞄准“主流用户和中小型企业”,但目前信息很少,很难说它们是否会成为其他厂商的合适竞争对手。低端 GPU,例如Nvidia 的 GeForce GTX 1650或AMD 的 Radeon RX 5500 XT。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